2013國道馬拉松2

清晨六點,天色微明,環河北路的汐五(汐止—五股)高架橋上人群緩緩移動,半馬和全馬的比賽即將開始。

2013國道馬拉松

穿著黃色背心的參賽者形成長長的人龍,綿延數公里,蔚為壯觀,也讓人驚嘆:原來喜歡跑馬拉松的人這麼多阿!

而今天也是我的馬拉松初體驗,我參加的是10Km組。說起來我其實是個不喜歡運動的人,雖然不至於五穀不分,但四體不勤絕對一點不假,從學生時代開始,體育課就是我最不喜歡上的課,大三開始體育課可以選修,我總是選修冷門的韻律,因為這是所有運動裡我比較不討厭的。

開始工作之後,雖然幾度想強迫自己養成運動的習慣,經歷了羽球、飛輪、桌球、瑜珈……,每回都是下定決心,卻總是半途而廢,浪費了報名費,徒留荒廢的球拍、球具、瑜珈墊......。

大約一年前,為了鍛鍊體力,開始快走,走著走著,覺得好像也可以試試跑步,加上同事和老公也是慢跑的愛好者,在有伴同行(其實是督促)之下,開始在操場上一圈圈跑起來。

從一開始跑兩三圈就氣喘吁吁,直到五圈、十圈,雖然仍然是龜速前進(大約與快走差不多的速度),卻在不之不覺中越跑越長。

但說到底我還是個不喜歡運動的人,時常找藉口偷懶:下雨當然不適合跑啦,太陽太大太熱也不能跑;寒流來襲也要休兵……,為了激勵自己繼續跑下去,於是和同事一起報名了馬拉松,同事是身經百戰的半馬健將,而我就從十公里開始跑吧。

台北國道馬拉松3

擠在約六千人中魚貫開跑,半馬和全馬從環河北路往汐止方向折返,十公里組則往五股方向折返,平日開車來回大約只要十分鐘的路程,真正用雙腳前進時頓時變得漫長無比。

跑了半天,才看到1Km、2Km的標誌,每1Km都比想像中還要漫長,花了半小時跑完5Km,跑過折返點後,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飲水補給,回程的5Km是在半跑半走的情況下完成,眼看規定完跑的時間90分鐘即將來臨,最後關頭使盡力氣衝回終點,以一小時20分的成績完成我的十公里初體驗。

值得慶幸的是,跑完並沒有想像中疲累,而且平常練習不時會抗議的右腳膝蓋這回安然無恙,看來平時的練習還是發揮了作用。

其實跑步跟人生有異曲同工之妙,過程中幾度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,幾乎想放棄了,但只要堅持下去,終究能抵達終點,而且發現自己原來還有潛力。肉腳如我,希望未來能繼續跑下去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