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,我習慣使用光影魔術手0.18版來編修照片。雖然光影魔術手後來推出許多更新版本,但我依然鍾愛舊版,一來免費且沒有廣告,二來簡單又方便,因為我偏好固定幾種邊框和字型,再怎麼用也是這幾種,其他功能最常用的,大概只有縮小和銳化,有時幫照片補個光,所以光影魔術手的功能對我來說已經綽綽有餘了。

昨天看到幾位網友分享另一個有趣的製圖軟體Photoscape,不但可以編修照片,還能輕鬆加上各種特效,大為心動,立刻下載來試用。

但這個版本是英文版,還要動腦筋去思考英文單字到底是甚麼意思,實在太麻煩了,於是試著將它改為中文版。

photoscape1 - 1
繁體中文版的Photoscape v3.1
沒想到一下子就成功了,真是太開心啦!

方法其實很簡單:
1.首先到官網下載Photoscape v3.1版現為3.2版,根據網友回報,可直接下載中文版了
2.在記事本中開一個名為lang_3_1.txt的新檔
3.將這裡文字全部貼到lang_3_1.txt
4.再將lang_3_1.txt存到C:\Program Files\PhotoScape\
5.重新打開Photoscape,將左上角的紅色方塊中的Language File-lang_3_1.txt打勾就完成了

photoscape2

中文版的Photoscape中,有許多特效和邊框,既方便又好用,許多功能留待日後再慢慢研究吧。

不過,欠缺幽默感和美術天份的我,嘗試了半天,只得到下列成果:
photoscape3

其他各式各樣的功能,也許我永遠也用不到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