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知道這樣做很瘋狂,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年少輕狂的粉絲,但在岀門前一刻,我還是將Peggy郭正佩的三本作品—《絲慕巴黎》、《聖傑曼的佩》和《希臘‧村上春樹‧貓》全部塞進大包包中。

Peggy新書導讀會

扛著重重的提袋,我要去參加Peggy的新書分享會。

閱讀Peggy是從《絲慕巴黎》開始,在Peggy的文字和一張張黑白的巴黎照片中,還沒去過巴黎,我已經無可救藥地愛上這個城市。

2006年,行囊中裝著《絲慕巴黎》和《聖傑曼的佩》,我和巴黎有了一次短暫的邂逅。當然這是不夠的,我渴望未來能有一次長長的巴黎之旅。

在反覆閱讀著Peggy的巴黎之際,我也盼望期待著Peggy的下一本書,將帶我們航向何方?

20090302
〈按圖片可連結新書官網〉

從去年開始,在Peggy的blog和中國時報的《三少四壯集》專欄中,陸續Po岀了她的一趟『遠方的鼓聲』式的希臘遊記。

村上春樹是我喜愛的作家,其中『遠方的鼓聲』更是我最喜愛、也讀過最多次的一本,他將在希臘小島居遊的見聞,以極為生動詼諧的筆調加以描述,每次閱讀總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,這是一本看了讓人心情愉快輕鬆的書。

也很喜歡村上春樹的Peggy,帶著『遠方的鼓聲』,追尋著村上的腳步,以自己的鏡頭和眼睛,完成了這本《希臘‧村上春樹‧貓》。

在這本書中,我們看到了村上曾住過和去過的斯佩察島、春樹島(原來春樹島是這個樣子阿)、羅德島和米克諾斯島,在Peggy的帶領下,村上春樹的文字變得更為真實具體。

鐵達尼戲院、死狗現象、章魚的命運、各式各樣到處都是的貓……,這本書彷彿延續了『遠方的鼓聲』。

Peggy為我們實現了一些還未完成的夢想。

我很喜歡這本《希臘‧村上春樹‧貓》,對於Peggy在今天的分享會中所說的:「希臘的居民或許外表不光鮮亮麗,生活也不富裕,但卻擁有最單純的快樂。」印象深刻。

我也嚮往著這樣簡單的幸福。

未來有一天,我也要帶著《遠方的鼓聲》和《希臘‧村上春樹‧貓》,進行一趟屬於我的希臘之旅。

在此之前,我會在《希臘‧村上春樹‧貓》之中,反覆預習著希臘。

如果你喜歡《絲慕巴黎》,我相信你也會喜歡這本書;如果你喜歡希臘、村上春樹或貓,那麼你一定會愛上這本書。

即使你不喜歡希臘、村上春樹,也不喜歡貓,或許,從這本書開始,你會愛上Peggy動人的文字和一張張充滿感情的攝影作品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