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說:「沒住過半島酒店,不算到過香港。」

這次為了節省旅費,我們選擇了半島酒店……後面的九龍酒店,除了房間很小、看不到維多利亞港海景之外,其實該有的都有,區位不錯,交通便捷(飯店門口就是地鐵站),旁邊是著名的彌敦道,無論逛街,或徒步到星光大道看夜景都很方便。

但是,沒住到半島酒店總覺得小小遺憾。

那麼,退而求其次,到半島酒店喝喝下午茶總可以吧?

華麗的半島酒店大廳

於是,我們在回台前的下午,來到半島酒店。事前我還傻傻地打電話訂位,結果得到的答覆是:「不能訂位哦,必須到現場排隊!」

當我們抵達酒店時,大廳中滿滿都是人,有一小列人在一旁排隊,我們也加入排隊的行列。

約莫十分鐘後,服務人員引領我們來到角落的座位。美輪美奐的半島酒店大廳,還有管絃樂團的現場演奏,氣氛讓人陶醉。可惜我們的位置離樂隊有點遠……。

半島酒店下午茶2

我們點了雙人午茶(港幣440元),當身著白西裝的服務人員,將餐點送上桌時,只見擦得晶亮的銀製茶具一字排開,哇!令人目眩神迷的大陣仗阿!光是看這套高級的茶具就值回票價了!再加上音樂和氣氛的助興,此時我簡直暈陶陶了!

人生難得幾回醉!又有幾次機會能夠到半島酒店呢?

半島下午茶點心

點心盤依序有scone、三明治、和精巧的小點心。

當我有如辦家家酒般,以銀質茶壺斟了茶、調上牛奶和糖,正要好好享受這一生難得一回的下午茶盛宴時,送入口中的點心滋味,頓時將我拉回現實。

咦!scone的味道,有點….普通耶!

也許是錯覺,再嚐嚐三明治,嗯?好像也不怎麼美味?

半島酒店下午茶

就連美麗茶壺中的茶,也很一般。只有巧克力小點心還不錯,還有以小杯子盛裝的,類似慕斯的點心稱得上可口。

我們大概只吃了一半的點心,就再也吃不下了,剩下的一半,還打包小心翼翼地裝在手提行李中帶回台灣。

也許這幾天嚐了太多美食了,回家後再仔細品嘗半島酒店的點心,可能會有不同評價哦!我這麼告訴自己。

只是,這些漂洋過海回家的高貴點心,沒有了半島酒店的音樂和氣氛,滋味再普通不過。

半島酒店最迷人的,其實是富麗堂皇的建築,和高雅的氣氛。

我想,這樣的體驗,一生一次足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