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看新聞提到年假期間,川流不息的遊客擠爆台南國華街的消息,不禁慶幸自己是過年前到台南遊玩,不必忍受人擠人之苦。

佳佳西市場旅店

此番台南行住宿地點在佳佳西市場旅店,而且幸運地訂到年度買一送一的訂房優惠:住一晚佳佳西市場旅店,加送佳佳小南天住宿一晚,因此我的台南初體驗一次就住了兩間風格迥然不同的佳佳旅店,實在非常lucky!

小南天一F公共空間
佳佳小南天旅店

其實佳佳西市場旅店和小南天旅店各有千秋,各具特色,兩者都是由老屋改建的風格旅店,而且交通都十分便利,西市場旅店位於最近很夯的正興街上,小吃雲集的國華街近在呎尺,飲食逛街遊樂都很方便;而小南天旅店位於台南車站商圈,鄰近遠東百貨和孔廟,旅店附近巷弄中有不少饒富特色的小店,而且小南天旅店標榜為「優質女性」的「人文輕旅」概念,亦即「女性專用」旅店,男性住宿需有女性陪同,因此旅店中不乏專為女性而設的設施,如瑜珈冥想室和對背包客很實用的自助洗衣區。小南天旅店的空間較狹小,床舖為日式臥舖,不過價位也相對便宜,不失為經濟實惠的住宿選擇。

西市場旅店崇文書房
佳佳西市場旅店M系列的崇文書房

我個人則較為偏愛佳佳西市場旅店,除了地理位置方便愛吃的我覓食外,房間空間較為寬敞,而且房間內外的備品都非常精緻,公共空間鏡廳中隨時備有蔡李陸的咖啡豆、奉茶的茶包、小餅乾和水果,讓住客自行取用,非常貼心。

台南的住宿和吃食對我而言都是愉快美好的經驗,下次重遊台南時,我還會想再投宿佳佳西市場旅店!

樹廳的樹桌
西市場旅店頗富設計感的樹廳和樹桌

房內備品
房內雅致的茶具和台南奉茶的茶包


更多照片,請看佳佳西市場旅店和小南天旅店相簿
佳佳西市場旅店: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11號(06-2209866)
佳佳小南天旅店: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74號(06-2231666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