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要起霧,才有上山的感覺阿!」。

細細回想,在阿雪民宿的這一夜,窗外都瀰漫著濃得化不開的雲霧。

阿里山公路上唯一有煙囪的房子

先是在往民宿的路上,天黑後的阿里山公路,沒有路燈,突然飄來一陣濃霧,讓我們開車格外戰戰兢兢。

因此,當我們看見這幢阿里山公路上唯一有煙囪的房屋,在濃霧中散發著溫暖的光芒時,真是欣喜若狂。

真的可以用的壁爐

有著圓圓臉蛋和眼睛的阿雪,生性浪漫,她的民宿,不但有煙囪,還有「真的可以用」的壁爐。

房間內部陳設簡單溫馨

房間走的也是浪漫風格,粉紅色的床單,還有由天花板垂墜而下的白色紗帳,我開心地在紗帳中爬進爬岀,彷彿回到童年時代,這一夜也睡得格外香甜。

這間房子本來是蓋來自己住的,後來因為預算超岀太多,只好『撩』下去開店啦!」健談的阿雪告訴我們。

不過經營民宿和餐廳只是阿雪的副業,製茶才是阿雪和先生的本行。當初因為愛喝茶而嫁到阿里山,至今已經十年光陰了。剛開始不習慣山上緩慢的生活步調,現在反而愛上這裡的一切。

我們的每一個房間都能看到日出喔!傍晚還能欣賞夕陽!」

躺在床上就能看到阿里山的日出,讓我興奮不已。特地提早半小時起床,睜著惺忪的睡眼,抓著相機在窗邊守候。

無緣的日出

眼看著太陽似乎就要衝破雲層了,關鍵時刻卻又起了一場濃霧,還下起雨來,我只好失望地爬回床上補眠。

不過當我再度睜開睡眼時,窗外又是撥雲見日的好天氣。

立馨茶館溫馨的擺設

在阿雪布置溫馨的餐廳中享用早餐,窗外的美景,曬在身上暖呼呼的陽光,讓人幸福得真想賴著不走。

所有的植物都欣欣向榮

我好喜歡,這美好的早晨,和幸福的感覺。


立馨茶館
住址:嘉義縣番路鄉隙頂52-14號〈阿里山公路41.5K〉
電話:05-2586330、05-2586000〈雙人房平日2000元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