鵪鶉之丘2

鵪鶉之丘

今天逛完13區的迷人且充滿藝術氣息的小村莊「鵪鶉之丘」後,信步走到不遠處的中國城,在街上赫然看見著名的越南河粉店—PHO14,「大家公認最好吃的河粉店」,旅遊書上這麼寫著,有時為了尋找口袋名單上的餐廳,走了好多冤枉路都不一定找得到,這家PHO14就在眼前,不去吃它一回豈不可惜?

牛肉河粉

但由於彼時才下午三點多,中午吃的美味午餐還頂著肚子呢,實在無法立刻吃下一大碗河粉,我們決定先到附近的公園走走,再提早吃晚餐。

一小時後,我興奮地拉著老公走進「PHO14」店裡,方才滿滿的人潮似乎散去了些,我們找到位置坐下,努力地在法文與英文夾雜的菜單裡找出我們想要的餐點,完成了點餐的工作。

等候好菜上桌的空檔,老公指著餐廳隔壁:「你看,旁邊也有一家餐廳!」
「對呀,而且人蠻多的。」印象中河粉店隔壁是有一家咖啡館沒錯。
「可是他們也是賣越南河粉的!」老公提醒我。
我仔細一看,只有一面透明塑膠布的距離,旁邊的店裡的確也賣著越南河粉。
難道……我走錯了?

我立刻起身走到門外一看,天阿,我一心嚮往的PHO14其實是隔壁那家,這間緊鄰著PHO14的越南小餐館並非PHO14!

菜都點好了,這時候如果說:「對不起,我走錯了,其實我想吃的是隔壁那間!」未免也太遲了!

就這樣,帶著懊惱的心情,我吃下走錯餐廳,迷路的越南河粉。

雞肉河粉
自由添加的豆芽菜和辣椒,想吃多少就加多少

其實滋味很不錯。

湯頭鮮美,牛肉軟嫩,另一碗雞肉河粉也是湯清味美。比台北吃到的更加美味。

「都是河粉,味道應該差不多啦」老公安慰地說。

也許,下回PHO14客滿時,可以考慮隔壁這間小餐館。

有名的河粉店
這家才是有名的PHO14,我們吃的是只有一牆之隔的小餐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