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巴黎自助旅行,可能很多人會擔心吃的問題,如果不會法文,該怎麼點餐?

雖然出發之前,我學了兩個月的初級法語,但是程度僅止於「你好嗎?」「我很好。」或者「我的名字是Elaine,我是上班族,不是學生。」這樣粗淺的程度,為了想嘗試在小館子〈bistro〉用餐的滋味,我死背了一些和食物有關的單字,憑著這幾個單字來辨識主菜究竟為何物,加上有的餐廳侍者會講簡單的英文,如此胡亂點菜,這幾天下來倒也吃了好幾餐不錯的法國菜。

le pain quotidien1

不過這招還是有不管用的時候…….。

早上我到一家法文老師和旅遊書上都有推薦的麵包坊—Le Pain Quotidien享用早餐,這是一家專賣糕餅的精緻麵包店,可頌、棍子麵包、水果派……,應有盡有,還有店家自製的果醬,風味獨特,讓我十分期待。

不過一看菜單—都是法文,而服務生一點英文都不會,菜單上有關各種麵包的單字又是我看不懂的……,最後雞同鴨講地點了一堆:一份petit-dejeuner〈早餐〉、一份planche〈切片麵包,隔壁桌點的,看起來很美味,也要了一份〉,兩杯飲料。

服務生送餐來的時候,天阿,也太多了吧!

托盤上有一大籃麵包、三杯果汁和四杯熱飲!

我……應該沒有點這麼多吧!

最後我們接受了我們點的兩杯熱飲和兩杯果汁,至於其他幾杯「來路不明」的飲料,就搖頭跟服務人員說No了。

麵包籃

麵包籃的內容有一個可頌、半截棍子麵包和六片切片麵包,份量十足。籃中還附上奶油。

店家自製果醬,好吃!

桌上還有好幾罐店家自製的果醬:黑、白巧克力、榛果醬和兩種果醬〈杏桃、大黃〉,可自由取用。

拿鐵

可愛的砧板

咖啡和熱巧克力則以小碗盛裝,還附上一塊可愛的砧板,方便切割麵包。

可頌和棍子麵包都非常可口,切片麵包是口感較硬、健康取向的雜糧麵包,比較不對我們的味。現榨柳橙汁很好喝,熱飲就比較普通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些麵包、果汁都是有機食材製作的。

由於麵包份量實在太多,我們幾乎是拼了命才把它吃完,肚子都快撐破了,結帳時一共是24歐元。

看了帳單才知道,原本我們以為餐點附贈的柳橙汁其實是要計價的,結完帳我又跑去看了一下擺在門口的menu,阿,竟然是英文的,原來有英文菜單!

重新確認菜單內容才發現,我點的petit-dejeuner套餐除了麵包外,還有附果汁一杯和熱飲一杯,那杯熱飲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我們拒絕了,而我們自己又額外加點了飲料,算算總共多點了兩杯飲料,多花了7歐元。

le pain quotidien

因為語言的隔閡,點錯餐或多花錢在所難免,只要不太離譜就好了。而且這間麵包坊的麵包真的很美味,果醬也很不錯,從我們用餐到離開都是人潮滿滿,而且都是當地人來用餐,可見這裡受歡迎的程度,只是下回來用餐的時候,記得跟服務人員要英文菜單哦!

Le Pain Quotidien
地址:rue des Archives 75004,Paris
TEL:014454030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