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決定去巴黎,其實跟一張便宜機票有關,去年11月,我在臉書上看到一則廉價航空Air Asia首航巴黎的促銷訊息,當下決定碰碰運氣,一大早起床搶便宜機票。

結果便宜機票當然沒有搶到,但是我還是訂了飛往巴黎的機票。

在當時對於Air Asia一無所知的情況下,刷卡買了無法退票和退錢的機票,事後想想實在令人捏把冷汗,出發前在背包客棧爬文看了幾篇有關Air Asia的文章,才稍稍放下心來。

亞洲航空2

Air Asia〈譯名為全亞洲航空〉目前在第二航廈只有一個櫃台,和長榮航空共用,所以出發時check-in的流程和一般航空完全相同。

亞洲航空

「廉價航空」總給人飛機破舊的聯想,但登機後發現飛機十分新穎,機艙內也很乾淨明亮,椅子是皮椅,唯一不同的是座位一排有九個,走道較窄,僅容一人通過,而且椅子的角度我覺得坐起來不是很舒服,即使起飛後躺下大約只能傾斜15度左右,如果長途飛行會覺得舒適度較差。

至於廉價航空究竟把錢省在甚麼地方呢?

原來Air Asia的機上餐飲、娛樂、行李重量和舒適配套〈薄毯、枕頭〉必須另行購買,並未包含在機票售價中。這點我是覺得還不錯,畢竟在飛機上不是每個人都想吃東西,每個人的行李重量也不同,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決定是否加購,或買多少,對乘客而言,也有更多元的選擇權。

餐點部分

亞洲航空5
馬來餐中的椰漿飯,有加了椰漿燉煮的白飯、乾咖哩和沙嗲醬

這次從吉隆坡飛巴黎這段航程,我們訂了餐點,出發前48小時皆可在網上預定,兩餐為200元〈但從巴黎飛吉隆坡的餐點價位為5歐元,內容完全相同〉,有馬來餐和國際餐兩種選擇,我覺得國際餐比較美味一點,餐點很簡單:一個餐盒加上一瓶350ml的礦泉水,可視個人情況決定是否訂購。

亞洲航空6
國際餐,內容是雞排和水煮青菜、馬鈴薯

如果沒有加訂餐點,那麼在飛機上是連水都沒得喝的,更遑論免費暢飲的紅酒、汽水了。不過機上也有販售三明治和飲料,一瓶水是馬幣3元〈NT30〉,但是機上只收美金和馬幣,不收台幣,如果想在機上消費,記得事先兌換一些馬幣

亞洲航空3
機上販售的飲料零食

舒適配套

亞洲航空7

一般航空公司都會提供的薄毯、枕頭,在Air Asia是要自行購買的,一套約合台幣350元,我覺得可以不必買,只要蓋件外套,自己帶個充氣枕即可。

行李部分

每個人的隨身行李不能超過7公斤,托運行李則從10公斤到30公斤價格不等,可視自己需求訂購。像我們行李沒有特別多者,只要一個人15公斤我覺得就很夠用了。

另外,飛機上沒有電影和音樂等娛樂設備,如果怕無聊,可以帶本小說消磨時間。

飛機上的服務人員是否會因為低價而服務打折?

我個人覺得服務人員還蠻親切的,而且也都是俊男美女唷!
不過每個人感受不同,老公覺得沒有送水送餐,感覺上好像沒甚麼服務;但像我這種一上飛機就睡覺的人,就覺得沒甚麼差別,沒人打擾,反而可以睡得更好。

對了,這次我訂的台北--巴黎來回機票,在吉隆坡轉機〈含行李15公斤、飛巴黎的餐點〉費用為28000元。雖然不是最便宜,但我覺得也還能接受。

至於以後還會不會搭Air Asia?

如果價格漂亮的話,我還是會考慮搭乘;但如果價格只差幾千塊,那麼我可能就會選擇多花錢享受「全套服務」了。

關於Air Asia轉機,請看下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