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廉價航空Air Asia,請看上篇

亞洲航空14
在LCCT轉機並沒有空橋,旅客必須自行步行登機或下機

搭乘Air Asia,無論到東南亞或歐洲,一定會在吉隆坡轉機,不過轉機的航廈,並非一般熟知的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,而是旁邊一座較小的航廈LCCT這座航廈專供Air Asia飛機起降之用,航廈中清一色都是大紅色的Air Asia的櫃台。它與KLIA之間有巴士相通,車程約20分鐘。

亞洲航空4

出發前對於轉機能否順利還是有一點擔心,不過實際上到了現場發現轉機其實還蠻簡單的,因為出境和入境就在同一棟航廈中,走路大約只要十分鐘。而且現在亞航還推出Fly Thru的轉機服務,只要符合相關規定,就能直接經由轉機廳轉機,行李也可直掛目的地,不需辦理出入境手續。

不過由於我當時訂機票時尚未推出轉機服務,加上我由台北飛吉隆坡,以及吉隆坡飛巴黎的兩段機票是分開訂的,因此也不適用轉機服務。

因為我們轉機的時間還蠻長的〈一次是四小時,另一次長達十二小時!〉,適逢今年起入境馬來西亞免簽證,而且海關人員也挺阿沙力的,只要填一張申請單,他們不會多問甚麼就能入境〈但是在巴黎Orly機場就不是如此,容後再敘〉。因此我們這趟出發和回程都是先入境拿行李、逛航廈的商店,然後再check-in、出境登機。

亞洲航空8

LCCT航廈中的商店頗多,連body shop、小超市、服飾店和鐘錶店都有,不過我們只對餐廳感興趣XD。

亞洲航空11

我們在這裡吃了好幾餐,不過部分商店只收馬幣,而且不能刷卡,所以打算在航廈消費的人還是要準備一些馬幣比較方便

我們為了吃這家名為old town的白咖啡,特地在機場換了小額馬幣,品嚐後覺得,還是台灣的好吃!咖椰吐司嚐起來軟軟的,不像台灣烤得酥酥脆脆的;白咖啡很甜,令人感到納悶的是,馬來西亞明明就是白咖啡和咖椰吐司的發源地,為甚麼做的卻沒有台灣好吃阿?

亞洲航空12

還吃了一碗味道十分複雜的Laksa,用許多香料調製,加上切成細絲的蔬菜,濃郁中帶點酸味,很難形容的滋味……。

亞洲航空10

如果吃不慣馬來西亞傳統食物,那麼星巴克或許是最好的選擇,這裡不僅飲料價位和台灣相仿,還有插座可以使用電腦上網〈務必自備轉換插頭〉,還可以刷卡呢。

不過,LCCT餐廳裡的蒼蠅有點多,連星巴克也不例外。只要稍不注意,蒼蠅立刻停駐在吸管或碗緣,一面吃喝還得不時揮趕蒼蠅,實在有點困擾。

亞洲航空13

連續三年獲選為「World’s best low-cost airline」的Air Asia,十分擅長在細節處省錢,在LCCT拿到的登機證,並非常見的卡片式,而是一張類似收據的紙張。

亞洲航空9

而且從這裡登機或下機,是沒有空橋,乘客必須自行步行上下飛機。不過登機口離飛機並不遠,大約走五到十分鐘,而且上機前還有服務人員會一一核對登機證,以免有人跑錯飛機。一群人浩浩蕩蕩、魚貫地走向飛機,真的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呢!

其實在LCCT轉機一切都十分順利,唯獨抵達巴黎時,因為Air Asia停靠在較小的國內機場Orly,從這裡出入境的多半是歐美旅客,亞洲人較少,因此我們入境時,雖然事先準備了住宿證明和保險等文件,但是海關人員還是對著我們的護照研究了老半天,還彼此討論了一陣子才放行。

要出境時更誇張,因為我們的護照是2003年的舊版護照,封面印著「Republic of China」,老公被問是否為Chinese?他一再澄清自己是免簽證的Taiwanese之後才放行。

而我則是被海關質問我到法國為何沒有Visa?還指著五年前我的申根簽證一直問:Where is your visa?

任憑我跟他解釋:那是以前的簽證,現在台灣已經免簽證了,我是台灣人!台灣人啦!

雞同鴨講了半天,這位黑人老兄最後還請示了主管,才在我的護照上蓋了章。

經過這次經驗,下回出國前,我打算將護照更新為印有Taiwan字樣的新版護照,因為,我可不想再被誤認為是對岸同胞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