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do2

tudo3

中山北路七段圓環公車總站附近,有一間花園白色小屋,吸引我的,除了花木扶疏的庭園,還有造型優美的綠色落地窗。天氣晴朗時,打開落地窗,小屋室內和戶外庭園就能連成一氣。

每次經過都對這家賣巴西料理的小餐館充滿好奇,前陣子終於和同事約在這裡午茶。這裡的料理和布置一樣有特色,讓人不禁產生好感。

室內以不成套的復古家具裝飾,牆上灰藍的漆也復古得很自然,幾盞造型燈具讓室內盈滿著溫暖的黃光,說不出究竟屬於哪一種風格,但是又如此協調而無違和感。

店內有義大利麵、早午餐、甜點和巴西料理,像這道「巴西黃芥末雞」,口味十分新奇,嘗起來有點像咖哩,但口感又比咖哩溫和許多,相當特別的一道料理。點餐加60元就能享用沙拉和湯,南瓜湯嘗得出南瓜沙沙的口感,沙拉內容非常豐富,搭配優格醬很清爽。

tudo10

tudo8

另外這道是我很喜歡的水果薄餅,每一個薄餅捲裡面都包著新鮮水果、奶油,再淋上蜂蜜,非常美味,盤中還裝飾著許多水果切片,有蘋果、奇異果和葡萄,是一道充滿創意與巧思的甜點。

tudo12

tudo9

我們到訪這天,正好介於下午茶與晚餐之間的空檔時間,店內只有我們一組客人,因此我們獨佔了面對花園的長桌,傍晚的微風吹來,非常舒暢愜意。

此時店內播起Beach Boys的Wouldn’t It be Nice,自從我看了松本潤和上野樹里主演的電影「向陽處的她」(陽だまりの彼女)之後,就非常喜歡這首節奏輕快的歌曲,還把它設為手機鈴聲,百聽不厭,在此時此刻聽到這首歌,讓我對於在Tudo Bum度過的這個下午,更加難忘。

對了,同事點的早午餐,看起來也很棒,我想我會找一天來吃早餐。最好是陽光微微、不冷不熱,重點是不用上班的假日,坐在瓜棚下的位置,享受一個自由自在的早上吧。

tudo

tudo4

tudo7

tudo5

tudo11

Tudo Bum土豆蹦巴西小餐館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54巷7號
TEL:2821058
營業時間:周一到週五12:00~20:00(週三休);週六日9:00~20:00

arrow
arrow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