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名古屋除了參觀名古屋城、吃手羽先之外,別忘了吃早餐!名古屋是日本各大城市中排名第二的咖啡廳王國,因此衍生了獨特的早茶文化—點咖啡送烤土司和水煮蛋的「Morning Set」,物美價廉,令人難忘。

在名古屋的幾天裡嘗試了幾家不同咖啡館的Morning Set,都很美味,其中名氣最大的要屬這家發源於名古屋的Komeda’s Coffee。它在全日本有七百家分店,光是名古屋就有一百多家分店。在東京時也看過Komeda’s Coffee,當時無緣嘗試,這回來到發源地名古屋,說什麼也要吃它一次早餐。

komeda2

我們住宿的名鐵格蘭附近有三間Komeda,我們去的是距離飯店只要五分鐘路程的名駅店。每天十一前提供的Moning Set除了烤土司外,有三種配料可選擇:水煮蛋、小倉紅豆和玉米美乃滋,黑咖啡和加奶的拿鐵都是400円。也就是說,只要點一杯400円的咖啡,就能嘗到有吐司、有蛋的全套早餐,在物價偏高的日本,這樣的享受實在太超值了!

komeda4

烤土司上抹了厚厚一層奶油,烤得外酥內軟,好吃到爆炸。在日本吃到的烤土司都非常美味,讓我曾認真考慮過要搬一台貴森森的烤土司神器Balmuda回家,但是被老公阻止了……。

komeda5

水煮蛋也超好吃,小倉紅豆則是名古屋特殊的吃法,把紅豆泥塗在烤土司上,我覺得有點甜,還是奶油烤土司+水煮蛋的組合最得我心!

> komeda6

早餐後我們加點了Komeda的招牌甜點「シロノワール(Shironowaru)」,在烤熱的丹麥麵包上,放上冰淇淋,再淋上糖漿,冷熱交融,甜蜜無比。

雖然名古屋的早餐很棒,我也非常喜歡名古屋獨特的早茶文化,但是有一點我實在無法習慣,這裡的咖啡館大多沒有禁菸的規定,我們去的這間Komeda就是可以吸菸的,不時有人在吞雲吐霧,煙味超重,非常不舒服;即使有些咖啡館採取「分菸」制,分為吸菸區與非吸菸區,但是煙味仍會飄過來,還是台灣的公共場所禁菸制好多了!

komeda

KOMEDAコメダ珈琲店(名駅店)
地址: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4-26-25
網站http://www.komeda.co.jp/
arrow
arrow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