﹡到處都是熊本熊?

熊本縣除了熊本城外,還有一個超級明星「熊本熊」。

熊本熊

這隻有著咧著嘴傻笑、臉蛋紅撲撲的黑熊,原本是為了推廣九州新幹線通車而設計的吉祥物,因為使用門檻低(只要符合「宣傳熊本縣產品、觀光」等一定條件,就可以免費使用熊本熊圖像),後來更「喧賓奪主」,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。根據報導,2016年熊本熊周邊商品銷售額高達1,280億日圓(約新台幣347億2,600萬元),超越了Kitty和米奇兩位老前輩。

一走出熊本車站,立刻被滿滿的熊本熊包圍:大大的熊本熊頭像、熊本熊站長室、還有名產店內各種印著熊本熊超萌笑容的餅乾、酒、泡麵、馬克杯、筆記本等。

熊本熊2

不只如此,我還要去見「熊本熊」本尊!每周一三五六日下午三點,身為「營業部長」的熊本熊會出場和熊迷們相見歡。因此那天午餐後我立馬前往熊本熊辦公室所在的「くまモン廣場」。

熊本熊3

其實「くまモン廣場」只是鶴屋百貨角落的一個空間,我在2點45分抵達時,廣場內已經擠滿了人,無法再進場。但是從欄杆外可以看見裡面的表演,我和其他擠不進去的粉絲們一起站在外面等候。

熊本熊4
握手那一瞬間,透過面罩看見扮演熊本熊的「人」(可惜太興奮忘了看是男是女),感覺非常奇妙!

皇天不負苦心人,當熊本熊從外面小跑步進場前,特地貼心地和站在外面鵠候的熊粉一一擊掌握手,我也握到他那毛茸茸的手啦!真是太開心了!

熊本熊5
熊本部長辦公室

熊本熊6

熊本熊7
部長的行程滿滿,真是大忙人哪

一旁的老公對於我瘋狂的舉動十分不解,「你平常又沒有特別喜歡熊本熊!」

我想我是從此時此刻開始迷上熊本熊的吧!誰能抗拒它圓滾滾的身體、萌死人的笑容呢?即使明知它是虛擬的布偶,握住它手的那一瞬間,還是非常興奮阿!

熊本熊8

熊本熊10

熊本熊9
到處都能看見「加油,熊本」的海報

它無邪的笑容,實在非常療癒,難怪在地震之後,它會成為居民的精神支柱。雖然已經一年了,但我深刻感覺地震對熊本的經濟造成很大的影響,這天遇到的觀光客非常少,連鬧區的商店街也十分冷清,讓人不禁想對熊本說聲:甘芭爹捏!希望你早日從地震的創傷中,重新站起來!

arrow
arrow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