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雜誌上一篇小小的報導,我們發現了這間位於泰山高中附近,外表非常不起眼的義大利麵店。看似早餐店的外表,招牌也不明顯,但這裡卻賣著我認為堪稱全台北最美味、也最平價的義大利麵。

曾到義大利學藝,並在米其林一星級餐廳實習過的老闆,對於食材非常講究,店內的餐具、餐桌都頗有質感,就連附餐的飲料,用的也是日月老茶廠的紅茶,冬天還提供冷、熱兩種選擇,十分貼心。

店內每天提供三種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,菜單就寫在門口的小黑板上。但熟客都知道,只要食材充足,也可以請老闆為你烹調菜單上沒有的義大利麵,連牛排也可以點哦!

番茄沙拉米義大利麵

像這盤茄汁沙拉米義大利麵,就是我請老闆做的,在這裡吃到的義式臘腸沙拉米,是我吃過最美味的,酸中帶甜的茄汁口味,配上口感微辣的沙拉米,上桌前再灑上現磨的起士絲,真是令人吮指回味的無敵美味!而這樣一盤食材新鮮、美味無比的義大利麵,只賣100元!自開店至今,從未漲價,實在非常超值。

除了喜歡老闆的手藝,親切卻有個性的老闆,也讓人印象深刻。有次在店內吃到添加了類似海瓜子的義大利麵,老闆告訴我們,這種海瓜子產量少又不便宜,只要市場有貨,她們會買回家料理。在這裡吃到的海鮮都非常新鮮又讓人放心,因為老闆是以「自家要吃」的標準嚴選食材。

黑板menu
每天提供三種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,肉醬麵和茄汁蛤蜊麵也非常美味

不只如此,老闆用的橄欖油是價格較高的「初榨」橄欖油,麵條也會隨口味而調整,有圓麵、細扁麵,還有筆管麵和貝殼麵,一點都不馬虎。

雖然老闆能夠烹調出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,但唯有一種口味絕不可能出現在菜單上,就是「奶油青醬」,因為老闆堅持:義大利沒有人把青醬和奶油加在一起的!老闆堅持用義大利品種的羅勒,而非台灣的九層塔來製作青醬,,所以想吃到青醬口味,還需要一點特別的好運氣才行。身為常客的我,曾經嘗過老闆作的青醬義大利麵,淡雅的香氣,麵裡面只加了松子為配料,非常單純而獨特的口感,與一般常見的台式青醬迥然不同。

老闆和媽媽忙碌的身影

小小的店裡,只有老闆和媽媽兩人,媽媽切菜、料理雜務,老闆則專心煮麵。因為每盤麵都是現點現做的,假日生意好時,兩人總是忙得不可開交。想吃到好吃的義大利麵,需要一點耐心。

但我覺得等待也是一種小小的享受,看著開放式廚房裡的老闆賣力地翻炒著麵條,心裡默默數著:下一盤應該輪到我了吧!我總是大口呼吸著空氣中瀰漫的義大利麵香氣,在滿足味蕾之前,視覺和嗅覺早已開啟。等到義大利麵上桌時,總覺得格外美味。

因為開放式廚房可以和老闆互動,老闆也細心地記得客人的喜好,像她知道我喜歡吃筆管麵,每次都會特別為我做。

奶香黑松露野菇麵
這天吃到的黑松露野菇麵,加了黑松露醬的義大利麵,好香哦!

其實這兩年來,吃過老闆作的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,也拍過不少照片,原本私心想把這間麵館當作自己的小祕密,但因為老闆的生涯規劃,Basta Pasta即將在最近結束營業了,內心真是萬般不捨……,以後要去哪裡才能吃到如此美味的義大利麵呢?

儘管不捨,還是衷心祝福老闆,在我心目中,你做的義大利麵的美味無人能及!

看看其他人寫的

小巷裡的大廚

Basta Pasta義大利麵專賣

Basta Pasta義大利麵專賣
地址:新北市泰山鄉辭修路10-1號〈泰山高中斜對面〉
TEL:0930825948

arrow
arrow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