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都沒發文,因為我的腳踝扭傷了。雖然受傷的是腳,但是腦袋也跟著發懶了,只想休息休息休息……。

藍天

上週日,天氣晴朗舒適,讓人好想岀門走走。正好阿那達想去中正山探路,於是我們就隨興地岀發了。

中正山登山口

阿那達曾和同事由竹子湖登山口爬過中正山,據說還頗為輕鬆,所以這次我們選了另一個未曾挑戰過的路線----十八份山登山口。看看入口處的標示寫著全長才1.5公里,自覺體力應該能夠負荷,就很放心地開始爬山了。

登山步道

走了一小段之後,才發現這段路沒有想像中輕鬆,綿延而上的階梯頗為陡峭,肉腳如我,缺少鍛鍊如我,每走一段路就要停下來喘息一番。

步道旁的櫻花林

幸而沿途風景綺麗,邊走邊賞景,也能自得其樂。像這一大片櫻花林,盛開時一定是美不勝收吧!不時還有老鷹在天空盤旋,奇特的鳴叫聲在這寂靜的午後聽來格外嘹亮。

道旁的奉茶桶

途中還有善心人士提供的茶桶、茶杯還有盥洗台,可供登山客自由取用。

彷彿神仙居住的小木屋

從茶桶旁上了鎖的鐵欄向內張望,只見一幢小木屋,幾畦菜蔬環繞,環境十分清幽,在那觀景台上遠眺,視野一定很棒吧!

就這樣走走停停,進行了大約三分之二的路程,我覺得累了,而且衡量下山時間,不想太晚下山,於是我們決定打道回府。

所謂「上山容易下山難」,沿著陡峭的階梯下山其實更加吃力,一個不留神,哎呀!我的腳踝扭傷了!當時只覺得一陣劇痛,痛得連站都站不起來,索性坐在階梯上休息。片刻之後,咦,好像比較不痛了,而且看看腳踝外觀似乎並無異狀,便大意地站起來繼續下山的路程。

沒想到,回家後,腳踝越發疼痛,而且扭傷部位開始腫脹。心急之下又犯了致命錯誤二:自行以跌打損傷藥膏塗抹傷處,結果疼痛不減反增,甚至舉步維艱。

無計可施之下,我上網査「奇摩知識+」〈它可真是生活的良伴阿〉,才恍然大悟:原來扭傷第一要務是要冰敷!都怪自己常識不足,趕緊冰敷了大半夜,疼痛稍減,但還是不良於行,只好請假一天在家休息。

下午去看了醫生,照了X光才知道原來是韌帶發炎,醫生交代回家要繼續冰敷〈72小時內都須要冰敷〉,而且儘量少走動。

現在腳傷已經好多了,而且也學到寶貴的一課:扭傷的第一要務是冰敷、冰敷,再冰敷!千萬不可病急亂投醫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