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古意盎然的鹿港小鎮上,有多間歷史悠久的老字號餅舖,其中玉珍齋是我最常購買伴手禮餽贈親友的地方。


玉珍齋本舖
住址:鹿港鎮民族路168號
Tel:(04)777-3672

玉珍齋創立於清朝光緒年間,已經有超過百年以上的歷史,近幾年因為分家和積極拓展事業版圖之故,在鹿港和台中都有分店。

不過我仍喜歡到第一市場附近的本舖去,除了因為這裡的糕點種類繁多之外,那古樸而典雅的老建物也非常吸引我,雖然在分店也能買到相同的產品,但是我始終覺得這裡最具有「百年餅舖」的懷舊氣氛嘛!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和我有同樣的思維,每逢年節,本舖總是門庭若市,今年更是人潮洶湧,幾乎要擠不進去呢!

阿那達老是說:「真不明白為甚麼來自外地的遊客這麼喜歡買玉珍齋的東西?」
為甚麼?
在我心目中,玉珍齋幾乎等於「鹿港」的代名詞,以其分送親友,特別有一份溫暖別緻的心意。而且這裡的糕點滋味的確與眾不同,常令人有意外的驚喜。

我與玉珍齋的第一次接觸,是我初次到阿那達家拜訪時,公婆特別買了鳳黃酥金蛋酥讓我嚐鮮,玉珍齋的鳳黃酥香酥的餅皮,綿密飽滿的內餡,讓人齒頰留香;金蛋酥的內餡是混合了蛋黃的白豆沙,甜而不膩,是別處吃不到的獨特口味。



綠豆糕是朋友託我代購時,被「點名」頻率最高的,這次我就幫同事買了五盒綠豆糕,提著一堆綠豆糕走回停車場時,讓阿那達重得哇哇叫!

不同於北部添加了過多油脂的綠豆糕較硬的口感,品嘗這裡的綠豆糕可要小心翼翼,因為只要稍微用力一捏,脆弱的綠豆糕立刻就碎成一地啦,入口即化的綠豆糕,在品茗時享用,真是最佳拍檔呢!



杏仁栳是家人最愛的口味,所以每次過年回娘家我都會買。在麥芽糖外衣上,裹上滿滿的杏仁片,一口咬下,杏仁的香脆和麥芽的甜蜜盈滿口中,真是過癮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

弟弟最愛吃的奶油酥餅,玉珍齋的奶油酥餅美味與大甲名店不相上下,酥鬆的外皮,包裹著麥芽內餡,讓人不知不覺就吃掉一大片。

玉珍齋的糕點大約有數十種之多,許多都是別處吃不到的特殊口味,例如鹹鹹脆脆的口酥餅、濃濃牛奶香的牛奶糕、形如鳳眼的鳳眼糕,還有口味創新的枕頭酥情人酥等,每一種都有令人難忘的好滋味。咬一口玉珍齋的傳統茶點,彷彿也擁抱了鹿港的百年風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