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是知名的美食天堂,對我來說,在這裡購物其次,享受美食才是重點。

我們在香港的每一天,從上茶樓飲茶開始,吃飽了到處走走逛逛,午餐來份燒臘或魚蛋河粉,渴了就喝鴛鴦或凍奶茶;下午喝下午茶,晚上吃完大餐,回飯店前還要喝碗糖水……。就這樣走到哪吃到哪,完全忘記『飢餓』是甚麼滋味了。

香港滿街都是甜品舖,對嗜吃甜食的我而言,簡直是致命的吸引力。

而上甜品舖喝糖水,更是一場充滿趣味的冒險。

大良八記menu

首先,要看懂菜單就是一門學問。

「卡啦酥」和「牙擦酥」究竟是何方甜品呀?

「芒果都會」和「八寶渣咋」又是甚麼東東呢?

而謎底要到上桌那一刻才揭曉!

腐竹雞蛋糖水

這碗在「大良八記」吃到的「腐竹(豆皮)雞蛋糖水」,在酷似豆漿的糖水中,竟然藏著一枚甜滋滋的雞蛋!

吃過蘸鹽巴和醬油的白煮蛋,茶葉蛋也不陌生,但是甜的雞蛋,你能想像它的味道嗎?

以前有位同事是香港人,她生了雙胞胎,我們到家裡探望她時,伯母招待我們吃一碗廣東產婦的補身上品--「豬腳薑醋」,是豬腳加上老薑和甜醋煲成,不僅湯汁是甜的,連豬腳也滷成甜的。甜豬腳和甜雞蛋,徹底顛覆了我的味覺系統阿!

核桃露

還好我點的「核桃露」滋味正常多了!據說這是核桃炸過後,剝皮再磨成膏狀,加入糖和水調煮而成,非常「搞工」,口感細緻滑潤,不甜不膩,又能補腦補腎,錯過豈不可惜?

乾冰瀰漫的豆腐花

而這碗在糖朝吃到的凍豆腐花,送上桌時冒著濃濃的乾冰,原來是這麼個「凍」法!乾冰散去後,細嚐這碗豆腐花的滋味,黃豆味濃厚,唔,我還是比較愛咱們台灣的豆花!

楊枝甘露@滿記甜品

在「滿記甜品」嚐到了「楊枝甘露」,就是芒果柚子西米露,黃艷艷的芒果汁和芒果丁,煞是好看。

在蔡珠兒的「紅燜廚娘」中,這麼形容她所酷愛的這款甜品:『楊枝甘露的色香雖來自芒果,精髓韻味卻在柚肉,其軟脆參半、甜中帶酸的獨特口感……,始以甜香軟媚,終以清酸爽脆,清奇殊異耐人尋味。』

以芒果為主體的甜品本為我所愛,再加上微酸的柚子肉,好個甜香軟媚,清酸爽脆,耐人尋味的奇妙滋味阿!

椰汁西米露涼粉@滿記甜品

相較之下,阿那達的「椰汁西米露涼粉」就平凡多了,涼粉原來是仙草凍。

「你的比較好吃!」吃著涼粉的他,眼裡看著我那碗楊枝甘露。

那當然!人家可是作過功課的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