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連看到幾位網友寫了宜蘭的「頸鹿先生珈琲」,很想看看這間網友給予不錯評價的咖啡館,便將它排入宜蘭小旅行的行程之中。

頸鹿先生珈琲就在宜蘭大學對面,外表十分低調,有別於一般咖啡店透明落地窗、明亮開放的採光,頸鹿先生在面對大馬路的一面築起水泥牆,只留下三扇透進微弱光線的小窗。如果不是事先看過照片,初次造訪的人,可能得鼓起勇氣,才能推開門,走進這神秘的空間。

頸鹿先生

頸鹿先生5

頸鹿先生10

然而,門後的世界是一個隱密而舒適的空間:簡潔的水泥牆面與地板、深色木質桌椅,營造出高雅的質感;空間的配置也能滿足顧客不同的需求,中間的座位適合聊天談心;如果想安靜讀讀書做點事,靠近牆邊和吧檯的座位貼心地設置了照明燈具,很適合一個人獨處發呆。

在昏暗的空間中,燈光的設計顯得格外重要,頸鹿先生使用了造型優雅的吊燈、立燈,營造出一室溫暖的氛圍,和如畫一般優美的角落。

頸鹿先生7

頸鹿先生6

頸鹿先生3

營造出這個雅致又帶點神祕空間的頸鹿先生,是位斯文細心的大男孩,我喜歡他親切又帶點距離感的待客之道,他默默待在櫃檯後方,但又會適時走近提供詳盡的說明。

店內的餐點都非常特別,這天我們點了隱藏版的「雪頂加賀棒蜜茶」,以無咖啡因的「加賀棒茶」為基底,覆上一層茶蜜和綿密奶泡,表面再灑上茶粉,好看又好喝。

另外點了雞肉咖哩吐司套餐,烤得酥脆的吐司,夾上雞肉咖哩醬,出乎意料的美味!細心切成工整小塊的水果盤、還有滋味濃郁的美式咖啡,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用心。如果不是已經吃過午餐,真想嘗嘗茶泡飯和咖哩飯哪!

頸鹿先生8
雪頂加賀棒蜜茶

頸鹿先生9

店內最吸引我的,除了吧台上的印度古鐘,還有書櫃裡的藏書,書櫃中竟然有全部的村上春樹小說!和頸鹿先生聊了一下,原來他也是村上春樹迷。除了村上春樹,書櫃中許多藏書我也有,讓我更加深了對頸鹿先生珈琲的好感。對於咖啡館的藏書我總是好奇,經驗告訴我,擁有我所喜愛書籍的咖啡館,也是讓我想一再造訪的地方,就像和閱讀嗜好相似的朋友,總是特別談得來一樣。

我也詢問了一座擁有許多抽屜的木櫃用途,頸鹿先生說這是一座「故事櫃」,裝了許多人想塵封的回憶,或者想傳遞給另一個人的故事。徵求頸鹿先生同意後,我打開了幾個故事櫃,讀到了失戀的故事、溫暖的回憶……。

打開抽屜之際,我覺得自己彷彿打開了他們的「心」,閱讀了他們的心情,感受了他們的歡喜和憂傷,我的心不禁因此而震動。在村上春樹的「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」裡,失去影子的「我」,在圖書館裡讀著一個個「古夢」時,也曾有如此的心情嗎?

頸鹿先生2

頸鹿先生6

個性低調的頸鹿先生覺得,一般咖啡館開放敞亮空間缺乏隱私性,他希望打造一個讓人可以安心、自在,不被打擾的空間,而微光的角落,正是他覺得最放鬆、最舒適的所在。

很喜歡這個特別的空間,希望它能一直存在著。

頸鹿先生珈琲(FB)
地址:宜蘭市女中路三段55號(宜蘭大學對面)
TEL:(03)9330930
營業時間:12:00~21:00,週二公休
arrow
arrow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