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鰻魚8

原本就熱愛鰻魚飯的我,一直很想嚐嚐日本的鰻魚飯。特地找了飯店附近,淺草一家老字號鰻魚飯「駒形前川」。

這家創業已經200年的老店,位置就在隅田川畔,而且是「料理東西軍」節目曾經介紹過的店家。

從地下鐵淺草線淺草站A2出口旁邊的巷子直走,就能找到「前川本店」,本店內部裝潢是傳統日本和室,進門後先在玄關脫鞋,並等候帶位。

幾天的觀察,我發現日本店家非常重視排隊和秩序,一定遵守先來後到順序。在江之島買章魚仙貝時,因為跑到後面拍照,一位較晚到的阿桑很自然地排到我前面,我是覺得無所謂啦,結果烤仙貝的大叔「非常堅持」地叫阿桑讓我排在前面……,讓我見識到他們重視「秩序」的態度,所以在日本絕對不可能有人插隊會得逞的XD。

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窗邊的座位,窗外就是隅田川和天空樹的美景。雖然不習慣跪坐在榻榻米上,但是能有晴空塔佐餐,就算腿痠麻也值得阿,哈哈。

鰻魚3

鰻魚10

鰻魚4

值得一提的是,店內的女服務人員都是穿著和服,像這位在二樓服務的女士,穿著高雅的深藍色和服,態度優雅親切,舉手投足都讓人忍不住注目。

鰻魚在日本算是昂貴的食物,只要稍有名氣的店家,一客鰻魚飯至少要4000円以上,原因和鰻魚數量銳減,導致物以稀為貴有關,許多店家採用養殖的鰻魚,不過前川堅持以「野生的天然鰻」為食材,因此價格比其他鰻魚老店要高一些。

前川的鰻魚飯有單點和套餐兩種,價位主要和鰻魚的份量有關,鰻魚分量越多價格越高。也有英文和中文菜單。

鰻魚14

鰻魚

鰻魚2

我們主要是為了店家平日限定的「午間套餐」而來,一份2700円的午間鰻魚飯,內容還有鰻魚肝清湯、漬物和水果。

服務人員點餐時提醒我們,午間套餐是small size,但又何妨?重點是嚐嚐日本老店的鰻魚飯滋味,而且午間套餐的份量對女生來說其實已經足夠,只是男生可能會覺得不夠飽足。

看來清清如水的鰻魚肝湯其實非常有滋味,鰻魚肝新鮮而美味;鰻魚的肉質緊實,魚身較厚,魚肉非常柔軟、無刺,調味醬料恰到好處,味道不會太重,剛好能嚐到完全沒有土味和腥味的鰻魚味道。白飯也是粒粒晶瑩可口,配上蒲燒鰻魚,真是絕配!

相較之下,台灣的蒲燒鰻魚醬料味道較重,兩者做法不同,但是台灣的價位相對便宜許多。

一面品嘗鰻魚飯,一面欣賞晴空塔的美景,還有甚麼比這更讓人滿足呢?

鰻魚6
鰻魚飯午間套餐

鰻魚7

鰻魚9

鰻魚5

鰻魚11

鰻魚12

鰻魚13

鰻。駒形前川本店

地址:東京都台東區駒形2-1-29(淺草線淺草站A2出口)

TEL:03-38416314

arrow
arrow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