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祥寺11

出發前,朋友問我:「去年才去過東京,為什麼今年又去?」

或者,既然要去日本,「怎麼不去京都、北海道?」

其實,京都、北海道或日本其他城市我也很想去,但是我更想到去年東京行中,想去卻未能如願的地方,吉祥寺就是其中之一。

對於「吉祥寺」有一份特殊的憧憬,除了受到村上春樹《人造衛星情人》影響外,我很喜歡的作家郭正佩在《東京。村上春樹。旅》中,對於吉祥寺、井之頭公園有深刻的描述:

吉祥寺、井之頭公園的長椅,是我東京生活裡,最重要的部分」。

吉祥寺因此成為我的東京行程中重要的一站。

吉祥寺

吉祥寺2

抵達吉祥寺後,先進行觀光客行程--排隊買名產。

從吉祥寺商店街上,有兩家大排長龍的名店:さとう炸牛肉丸和小ざさ最中。兩家店的排隊人潮都很多,以至於一時不察,原本要排牛肉丸,結果誤排到小ざさ的隊伍。後來我和老公決定分頭排隊,買妥食物之後,再帶到井之頭公園裡享用。

吉祥寺3

吉祥寺4

吉祥寺さとう是一家松阪牛肉專賣店,除了熟食外,也販售各種部位的牛肉,長長的隊伍中,有不少當地婆婆媽媽為了購買熟食而來。

既然排隊排了這麼久,不多買一點好像對不起自己,於是我買了炸牛肉餅和可樂餅。

等我們迷路一段時間,終於走到井之頭公園時,牛肉餅已經冷掉了,但依然非常美味,肉餅裡滿滿的牛絞肉和洋蔥;可樂餅也很好吃,就算要排隊,下次還是會買來吃。

吉祥寺5

小ざさ是老字號和菓子店,這裡的羊羹十分出名,不過我買的是最中,造型像一把金鎖的最中,紅豆餡雖甜,但十分美味,如果不是保存期限短,真想買回台灣。

吉祥寺6

吉祥寺7

吃了牛肉餅之後,再到公園旁的百年燒鳥店いせや,買雞肉串和烤玉米。掌廚的小鬍子帥哥會以中文講數字,雞肉串一串只要80円,烤玉米比較貴一點,不過玉米很甜很好吃。

吉祥寺13

坐在井之頭公園的長椅上吃炸牛肉餅、烤玉米,陽光穿過樹葉,在身上、地面撒下點點光影,公園水池不時會有母子檔踩著天鵝船、或是情侶檔划著小船從眼前經過,感覺格外悠閒。

從走出吉祥寺車站,就能感受到此地較為悠閒緩慢的步調,不像東京其他地區的繁忙,在東京搭地鐵時,即使並不趕時間,也會不自覺隨著人群加快腳步,在吉祥寺周邊或井之頭公園裡,總算能放慢腳步,悠閒地欣賞身旁的美景。

吉祥寺14

吉祥寺15

吉祥寺8
表演扯鈴的街頭藝人

觀察公園裡的「人」也是一件有趣的事,白天裡不少媽媽帶著小孩到公園散步、玩耍,也有中老年人獨自坐在長椅上讀書,還有街頭藝人表演扯鈴……,非常喜歡這裡閒適的氣氛。

公園周邊也有許多販賣生活雜貨的店舖、饒富特色的咖啡廳、餐廳,還有數家大型百貨和據說是最便宜的藥妝店等,吉祥寺真是好玩、好逛、又好買,生活機能完善,難怪連續五年蟬聯「日本人最想居住的地區」榜首阿。

吉祥寺9

吉祥寺10

arrow
arrow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