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麻糬6

由日籍老闆和台灣老闆娘經營的「もち餅屋」--日式烤麻糬,是士林夜市仍在士林臨時市場時期(台北藝術中心原址),我們很喜歡的一個攤位。

當時的もち餅屋是臨時市場裡的一個小攤位,座位不多,但生意非常好,經常客滿,一位難求。老闆是話不多的歐吉桑,總是默默站在攤位前烤麻糬;老闆娘笑容滿面,非常親切,常常招待客人吃烤麻糬,每次點兩盤,最後變成四盤,其中有兩盤是老闆娘「沙米斯」的。

烤麻糬的味道十分特別,烤得微焦的白玉麻糬,配上店家特調的各種醬汁,甜滋滋又飽足的滋味,冷冷的天氣嚐來格外過癮。

後來,臨時市場拆遷後,もち餅屋也搬到永康街,一年前又搬到雙連街,直到九月初才再度落腳士林夜市。

雖說是士林夜市,不過是在鄰近士林市場的大北路上,老闆娘依舊親切可人,菜單比從前增加了不少新品項:有四季口味不同的九宮格、也有口味創新的梚物,每一份麻糬(附熱茶)都是一百元。

烤麻糬4

烤麻糬3

我們點了令人懷念的黃鶯粉和落花生口味,等待烤麻糬上桌時,老闆娘先端上熱茶,還招待我們正在研發的新口味點心—紅豆起司寒天。

烤麻糬2

烤麻糬9

黃鶯粉麻糬是我最喜歡的口味,水煮的白玉麻糬,沾上香甜的黃鶯粉,仍然和記憶中一樣美味。

烤麻糬7

落花生麻糬則將麻糬以炭火烘烤過,烤過的麻糬口感更Q、更有嚼感,配上加了味噌的花生醬,甜中帶鹹的味道非常特殊。

烤麻糬8

另一盤是老闆娘招待的巧克力烤麻糬,將巧克力醬混合花生醬又是另一種奇妙口感,不過這盤麻糬烤得焦了些,每一口咬下都有焦味,是美中不足之處。

我和老公兩人合力吃完三盤麻糬,和一個紅豆寒天,肚子飽得不得了。

迎著微涼的晚風,散步回家途中,想起許多往事,士林夜市幾乎與我的少女時代緊密相連,從國中開始,就和同學相約到陽明戲院看電影,在夜市吃五味花枝羹和蚵仔煎;大學時期和死黨到夜市買衣服、在仙人掌、辛發亭吃顆粒很粗的剉冰……。

而甜蜜蜜的烤麻糬,也承載著我許多的回憶,讓我反覆溫習,再三留戀。

烤麻糬10

烤麻糬5

烤麻糬11

もち餅屋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路118號
TEL:0953-630633
營業時間:15:00~23:30

arrow
arrow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