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FirstLove初戀」中,除了男女主角外,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角色,晴道的未婚妻--有川恆美。 
不同於野口也英因家庭背景、車禍、婚變等因素,造成個性上的隱忍退縮,聰明、直率又獨立的恆美,簡直是現代女性的理想典型。 
首次出場的自我介紹就讓人印象深刻 : 


「我的名字叫恆美,恆星的恆,美麗的美。就像仙女座或半人馬座的恆星。」 


她是晴道的心理諮商師,初見面時晴道認為自己沒有問題,不需要輔導,恆美以半命令半強迫的語氣告訴他: 
「你是公務員,這段時間你必須待在這裡,這是你的工作,也是我的職責,你不想開口可以不要開口,或者你想甚麼時候開口都可以。」 


接著,她踢掉高跟鞋,點起香氛蠟燭,以最舒適自在的姿勢,等待晴道慢慢打開心房。 


看似天不怕地不怕的恆美,在戀愛關係中也是主動出擊,一直都是她喜歡晴道更多,對於把她當好友兼砲友?的晴道,恆美希望能確認兩人的關係,她想得到一個說法、一種承諾。 
「你知道有些拉麵店,如果一直去吃,就會越來越喜歡上那裡的拉麵。如果你開始跟我約會,也許會越來越喜歡我。」 


恆美不只是一顆高掛在天空中的恆星,也是充滿愛的恆心。 


311大地震讓晴道察覺自己對恆美的感情,兩人開始正式交往,甚至論及婚嫁,她陪伴晴道度過了七、八年的漫長時光。 


直到野口也英再次出現在晴道的生命中。 聰慧如她,早已感受到晴道內心的舉棋不定。


「我的恆是恆星的恆。我哪裡都不會去的。 
    如果你抬頭看,這顆星星永遠掛在空中。 
   那怕你迷了路,或是偶爾偏離正軌, 
   我都會一直為你指引方向。」 


晴道曾說自己配不上恆美,其實是他的愛配不上恆美,因為他的最愛另有其人。 
雖然最終仍然敵不過初戀,但是恆美並沒有哭鬧上吊,而是選擇放手,瀟灑轉身。 
「我不會苦苦等待一個不愛我的人, 
    我的恆是恆星的恆, 
    那是一顆自己就能發光的星星, 
    就算沒有你,我也能活下去。」 


晴道離開後,痛哭失聲的恆美,仍不忘鼓舞自己: 
「我是不是做得很好?」 


擁有一顆堅強的心,其實也有敏感又膽小的一面,她害怕面對一個人的黑暗。 


作為一個心疼的觀眾,我想對恆美說: 
「你做得很棒! 這一切都不是你的錯, 
   只是還沒有遇到對的人。」 
我想把旺太郎的這段話,送給恆美: 
 「有川恆美! 要向前看,深呼吸,然後前進,
   哪怕會受傷,會丟人現眼, 
   面對人生,要大步向前邁進。」 
  即使沒有晴道,你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的。


因為,你是一顆自己也能發光的恆星。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初戀 日劇 FirstLove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