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熱愛美食的我,平時也喜歡蒐集美食資訊。雖然媒體所報導的不一定是令人滿意的「美食」,踩到地雷的機率也不小,但是這卻不失為一種在習以為常的生活圈中,發現新大陸的好方法。

平常我和阿那達吃海鮮的機會並不多,一來只有兩個人所能選擇的菜色有限,二來海鮮料理的價格通常並不便宜。上週末在美食節目中得知天母地區有一間專賣百元海鮮料理的餐廳,興奮不已,無論如何也要嘗試一番,星期一下班後我先打電話預約,因為晚上六點半後需現場候位,於是我預約了六點的座位。



六點鐘我們準時來到位於小巷中的餐廳,店內裝潢簡單,牆上大幅的風景畫增添了悠閒的氣氛,用餐環境堪稱舒適。菜單上除了海鮮料理,也有各式熱炒,菜色約有近百種。我們點了三菜一湯,每道菜的價位都在百元左右。


白灼鮮蝦$100

首先上桌的是白灼鮮蝦,十隻大白蝦整齊的排列在蒸籠中,每隻都是又大又新鮮,簡單的清蒸處理突顯蝦肉滋味鮮美,蘸上少許芥茉醬油又是另一種風味,蝦子的美味讓人大呼過癮。


避風塘炒蟹$100

避風塘炒蟹是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新奇滋味,炸得酥脆的蟹肉加上大量蒜酥拌炒,風味特殊。服務生還特別叮嚀蒜酥可以拌在白飯中增添美味。


豆腐煲$100

豆腐煲中有芙蓉豆腐、海鮮、青豆莢和大量洋蔥,以茄汁調味,是一道十分下飯的料理,但是嚐過以後覺得這道菜的味道平凡無奇,無甚突出之處。


海味魚片湯$100

海味魚片湯以紫菜和鯛魚片為主角,鯛魚片份量十足,紫菜湯頭清新爽口,為今晚的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平心而論,亨記的海鮮料理雖稱不上超級美味,但食材新鮮且價位平實令人激賞,而且用餐過程中服務生會主動清理桌面,更換餐盤,服務態度佳。以如此大眾化的價格,卻能享有水準不錯的餐點、環境和服務,令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。我想以後我還會帶家人和朋友一同來品嘗海鮮大餐的!


亨記海鮮料理:
天母店〈已停業,改為火鍋店〉:台北市天母西路五巷四弄十號
Tel:2873-0333
北投店:台北市大業路512號
Tel:2891-124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