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在網路上亂逛時,發現三月份所寫的「夢想希臘」在網上被轉寄傳閱,當初之所以寫下這段文字,其實是想紀錄內心的驚艷與感動。這幢矗立在海邊的藍頂白牆建築,讓人恍如置身地中海,天氣晴朗的時候,天空澄澈蔚藍得像可以掐的出水似的,坐在露天座位區,聽著海浪拍擊岩岸的自然樂音,凝望湛藍的海水,彷彿身心都被滌淨一般舒適暢快。自從去過一次之後,我一直念念不忘,於是,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,我又前去尋覓我的希臘夢想。

因為非假日的緣故,不像上回假日來訪一位難求,正可讓我仔細欣賞內部的陳設:挖空的窗台、圓弧形的矮牆,是希臘風的延續。





深褐色的吧台、木造門窗與典雅的壁燈,則深具鄉村氣息,簡單大方不繁複的裝潢,給人自在休閒的感覺。


這裡供應的餐點主要是義式咖啡和蛋糕、鬆餅,因為老闆之前經營海倫行動咖啡,因此咖啡具有一定水準,除了拿鐵、卡布奇諾外,還有一種特殊的檸檬卡布奇諾,奶泡上的檸檬皮使咖啡增添了檸檬的芳香,相當特別。


如果不想喝咖啡,也可以選擇以鮮奶烹煮的熱可可,濃郁香醇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。
蛋糕的選擇雖然不多,不過甜度適中的檸檬天使,外層包裹著檸檬味道的糖衣,蛋糕的口感綿密鬆軟,是佐咖啡的良伴。



在蔚藍的晴空下
在深藍的海洋中
在藍與白的世界裡
我找到了我的--夢想希臘。


洋荳子咖啡
金山鄉忠義路29-1號
(02)2408245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