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貓是小我兩屆的學妹兼同事,兩年前考上博士班後,一面工作一面讀書,苦撐了一段時間,今年終於下定決心留職停薪,專心讀書去了。雖然挺羨慕她從此能專心悠游於學術之海,但是想到以後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,心中難免悵然。

上次去過這間位於衣蝶百貨S館旁的米朗琪咖啡,感覺還不錯,因此就與學妹敲定在她上班的最後一天,共進惜別午餐。

週五當天,當我們排除萬難到達米朗琪時,已是午後一點鐘,根據我上次的經驗,此時用餐人潮應已逐漸散去,但天算不如人算,門口竟然還有十幾人在排隊。看到那麼多人,心裡早已涼了半截,很想走人,不過學妹很體貼地說等一等沒關係,所以我們就坐在門外的椅子上聊天等候。


店家貼心提供扇子讓等候的客人驅暑

等了半小時,總算有空位了。這裡供應的全是輕食:三明治、鬆餅,還有各式各樣的咖啡和茶類。這家店很受女性青睞,擁擠的店裡,大都是女性客人,男性顧客不到五人,而且有些還是陪同女伴來的,「可能男生覺得三明治無法填飽肚子吧!」這是學妹所做的註腳。


左:歐蕾咖啡,一壺牛奶和一壺咖啡
右:滴漏八小時的冰滴咖啡,裝在像酒瓶的小罐中,杯子裡有一個咖啡冰塊,嚐起來真的有一點點酒的味道


學妹點了我推薦的米朗琪咖啡和火腿披薩,我則要了草莓鬆餅和歐蕾咖啡。米朗琪咖啡〈沒拍照〉的特色在於店家特別調製的「米朗琪奶」,混合了鮮奶和奶油,加在咖啡之中,味道格外溫潤順口;火腿披薩以厚片吐司為底,加上火腿和起司,微焦的色澤和香氣,酥脆的口感,味道挺不錯的。


左:火腿披薩;右:總匯三明治。老實說,我覺得這裡的鹹點比較美味!

我的歐蕾咖啡盛在兩只狀似神燈的銅器中,一壺是牛奶,另一壺則是咖啡,讓顧客自行調配咖啡和牛奶的比例,喜愛咖啡香氣勝過味道的我,當然加很多很多牛奶啦。令我大為期待的草莓鬆餅,在店內是人氣很高的商品,鬆餅旁的切片草莓底下,有一大球草莓冰淇淋,和一團奶油,不過嚐過以後,不知是否我的期望太高,鬆餅的滋味普通,只吃到麵團的味道 - _ -|||,我覺得連鎖咖啡館--伊是(Is Coffee)的鬆餅還比較好吃哩。唯一可取之處只有草莓冰淇淋,口感很像我喜歡的Haagen Dazs冰淇淋。


令人失望的草莓鬆餅

後來學妹的朋友也加入我們的行列,我們慫恿她點冰滴咖啡,因為我們非常好奇它的滋味究竟如何。米朗琪的冰滴咖啡據說經過八小時的滴漏過程,喝的時候店家會給你一只裝了咖啡冰塊的杯子,我們也分享了冰滴咖啡,可能我對咖啡的味蕾比較遲鈍,只覺得咖啡味道特別濃郁,濃得有點酒的味道呢。


店外等候的人潮久久不散

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,外面排隊的人潮絲毫不減,店內也始終門庭若市,服務人員不斷設法挪出位置給後來的顧客,連本來排在店外供等候客人休息的椅子也全數被拿進店內,所以她們只能站著等了。

週五下午的米朗琪咖啡,少了寧靜悠閒的氣氛,所以,星期五還是別去米朗琪吧!

米朗琪咖啡館:南京西路23巷1-4號1F
Tel:25636768(不接受訂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