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8月18日~21日,我在獅城度過愉快而充實的夏日時光。旅遊一直是我的最愛,只要有充足的時間和充份的預算,我都會把握機會到國外走走看看。除了「行萬里路,讀萬卷書」之外,暫時跳脫現實環境,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旅行,不但新鮮有趣,更能達到紓解身心壓力的良效。雖然目前我去過的國家還不多,但未來只要行有餘力,我仍會持續不斷旅行。

這是我第三度到新加坡度假,我覺得獅城是一個非常適合短期旅遊的地方,不必長假,不需許多旅費,良好的治安和便捷的交通,在這個講華語也可以通的國家,你可以充分享受自由行的樂趣,體驗多種文化交融的異國風情,這正是我百去不厭的原因。

獅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有如花園般的整齊市容,在公共場所幾乎看不見垃圾的蹤影,只要一抬頭,就能看見高聳參天的大樹,因為地處沒有颱風的熱帶,這裡的樹木十分高大,綠蔭亭亭有如雲蓋,粉紅色九重葛花叢隨處可見,好似花邊般鑲嵌在城市每個角落,構築成一幅賞心悅目的畫面。


(上)顏色很美的粉紅色九重葛,鑲嵌在城市每個角落
(下)盡情往天空伸展的高大行道樹

新加坡就像一個文化大鎔爐,華人、印度人以及馬來人等不同種族的文化在此和平共存,而且彼此尊重包容,從一條街上同時存在華人傳統寺廟、印度廟與回教清真寺的特殊景象可見一般。


(左上)華麗的印度廟(右上)華人的傳統寺廟 (下)金碧輝煌的清真寺

星國的交通便利也使得自由行更加方便,這裡的捷運與台北十分相似,若不是偶爾在車廂中看見膚色黝黑的印度面孔,幾乎使人以為自己置身於台北城。獅城的捷運線共有三條路線,分別以紅、綠、紫三色加以區別,公共場所的標示都有英文、華語和印度文三種,即使英文不靈光的人,只要一紙地圖在手,必可在新加坡暢行無阻。


(左)捷運除了禁止飲食外,還禁止攜帶榴槤(右)獅城的捷運月台比台北的多了一道柵門

接下來幾天,我將和大家一同回味新加坡的美食盛饌、多元文化和精采風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