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兩天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,尤其夜晚涼風習習,令人覺得無比舒暢。週五下班後心情格外輕鬆,捨不得馬上回家,那麼,就去逛逛夜市吧!

因為交通方便,士林夜市是我最常去的夜市,對我而言,夜市不只是一個吃喝玩樂、逛街血拼的地方,在市聲鼎沸、摩肩接踵的人群中,我感受到最真實的生命力,小吃攤的老闆、推銷流行衣飾的年輕女郎….,即使平凡又樸實,卻是一幅幅努力為生活打拼的生動樣貌。

研二寫論文那年,因為經濟上的壓力,每一分錢都必須精打細算,我在夜市裡找到許多便宜又好用的生活用品:三件兩百的純棉T恤、一百元但牌子還不錯的休閒褲,還有一件十元的日用品。在這裡我體會到,即使賺的錢不多,還是可以過有品質、有趣味的生活。每當腸枯思竭的時候,來夜市逛一圈,看看熙來攘往的人潮,我就會覺得生命仍然充滿無窮的希望和無限的生機。

雖然現在生活上的壓力已經解除,但是逛夜市仍會有不同的發現與驚喜:本來位於基河路的「海友十全排骨」搬到大南路上了!基河路上原有一整排賣十全排骨湯的小店,「海友」是其中我覺得味道最棒,生意也最好的一家,去逛夜市時常會喝上一碗。但前段時間那排建築物全都被拆除,「海友」也不知去向,一陣子沒有嚐到熟悉的味道了,總覺得有點悵然若失。


搬到大南路上的海友店面更大更舒適

現在「海友」在大南路上的新店面不僅寬敞潔淨,還有冷氣和洗手間,以後夏天就不必再揮汗喝湯了!



十全排骨湯還是記憶中的好味道,湯頭的中藥香味恰到好處,濃淡適中,份量不少的排骨啃起來十分過癮,沾點豆瓣醬味道更棒,搭配乾拌麵線則能滿足飢腸轆轆的肚腹;為了嚐鮮首度嘗試十全雞腿,湯裡面有兩隻小雞腿,不過肉質較澀,還是排骨深得我心。

吃完排骨湯,肚腹暖洋洋的,清涼晚風迎面吹來,頗有「傳呼快馬迎新月,卻上輕輿趁晚涼」的寫意暢快,雖然沒有快馬,也沒有輕輿,但是我有最可靠的交通工具:雙腿。華燈初上,逛街的人潮逐漸湧進夜市當中,今晚的士林夜市,繁華熱鬧依舊。


海友十全排骨:士林大南路94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