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過麻煩的事來了,在空氣稀薄且溫度極低的瞭望台上,高山症開始發作,阿那達開始感到頭暈不適,我也覺得呼吸有點困難。之前在瑞士少女峰時,曾有團員因高山症發作暈倒而撞傷下顎,還送醫縫了好幾針,讓我們格外小心翼翼,若有不適,一定要放慢動作以免發生危險。


在休息區稍事休息時,我漸漸適應環境,便迫不及待走到瞭望台上,在零度的冷冽空氣中,卻不覺得寒冷,整顆心都被興奮的情緒漲滿。從小生長在亞熱帶的台灣,雖然並非第一次看到雪,卻是生平頭一遭,近距離欣賞如此壯觀的冰雪景色!


看!這雪!厚重的、輕柔的、覆蓋在山頭的、墜落於深谷的、光滑無痕的、粗糙層疊的……,在這片銀白色世界的環抱下,我竟有種恍惚不真實的感受。我不禁在內心吶喊著:我已不虛此行!冰冷到幾乎失去知覺的雙手,只是不停地拍下不同角度的冰河景觀,我要將這幅難得的奇景,深刻地烙印在腦海中!


在第一個纜車站下車的登山客正一步一腳印地在雪地中前進。


低頭俯視,山下的房舍道路渺小如滄海之一粟。


矗立在另一座山頭的是標高四千多公尺的高塔,有電梯直達頂端,不過需要另行收費。在瞭望台中有一間名為「3842」的餐廳,供應熱飲和輕食,我們也和其他遊客一起擠進這間小餐廳中,喝杯熱巧克力暖暖身子。
休息片刻之後,離去之前,我們又回到瞭望台上對白雪皚皚的群峰作最後巡禮,這一轉身,也許再不可能重回舊地了!我們依依不捨地搭乘纜車下山,結束這趟令人難忘的冰河之旅。

原文出處: 【西歐青春行‧法國】站在高崗上〈下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