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夫人村是馬祖最美的村落….。」----夫人咖啡館

我無法確知夫人村是否真是馬祖最美的村落,但是我確信:夫人咖啡館是夫人村最動人的角落

那一天,我們差點兒便錯過了夫人咖啡館。

騎著摩托車的我們,在杳無人煙,崎嶇難行的戰備道路上尋尋覓覓,正在懷疑如此荒涼的地方怎麼可能有咖啡館的時候,一轉身,赫然發現咖啡館就在面對大海的山凹裡!



通往咖啡館的羊腸小徑,必須徒步才能到達,也因此而能仔細欣賞沿途的一草一木。



石牆上的小窗之外,是一幅由海洋和礁岩交織而成的美麗畫面。



在小徑的盡頭,一幅幅白色大傘相連的咖啡座,和蔚藍的海遙遙相望。

咖啡館背後有個動人的故事:兩年前,咖啡館的女主人決定重整夫家頹圮荒廢,雜草叢生的老屋,剛開始大家都笑她傻:「這個鬼地方怎麼會有人要來喝咖啡?」因著一份執著,家人伸出援手,就這麼一磚一瓦、一刀一鋤地堆砌岀愛與夢想。

現在的夫人咖啡館,擁有美麗的海景、庭園和饒富韻味的石屋,讓人無法想像當初破敗的景況。女主人一家就住在旁邊的小屋中,過著與海為鄰的恬淡生活。



我想,如果每天睜開眼,映入眼簾的是如此美麗不可方物的海景,生活一定充滿幸福與感動吧!



我們點了「太陽雨拿鐵」,內容是一杯特調拿鐵,還附贈一個有著當地藝術家彩繪圖案的馬克杯。



現在這個來自馬祖的太陽雨咖啡杯,正佇立在我的案頭。每當我凝視著它,眼前彷彿又浮現古樸的石屋、白色大傘,還有那片湛藍的大海….。


夫人咖啡館
地址:馬祖南竿四維(夫人)村40-1號
Tel: 0836-25138 、0932-260514
夫人咖啡館網站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