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白酒淡菜2
到法國旅行不可錯過的美味淡菜料理

在巴黎遊玩期間,解決吃的問題也是十分重要的事,畢竟民以食為天,而我又是個不折不扣的愛吃鬼!大抵每天會有一餐在外解決,許多餐廳小館中午都會推出經濟實惠的兩道或三道式套餐,或類似我們「商業午餐」的Plat du jour,所以我們大多利用中午時間找間小館享用道地的法式美食。

平常在台灣吃西餐總是三道以上的套餐,但後來發現法國午餐通常吃得比較簡單,很多人都只點一道主菜、或沙拉,搭配酒或礦泉水,餐後再來杯濃縮咖啡,而且主菜的份量都很多,再加上免費吃到飽的麵包,幾乎每一餐都十分飽足,甚至連晚餐都可以省下來的地步。所以我深深覺得想在法國的餐廳用餐,中午是非常划算的時間。當然,熱門的觀光地例外,通常在觀光客眾多的地方所吃到的餐都又貴又不美味,此行我們吃到最不好吃的一餐,是聖米歇爾山上的午餐;而美味令人難忘的,Rennes車站前的餐廳,是其中之一。

要前往聖米歇爾山,必須搭TGV到Rennes換車,回程時我們在Rennes車站附近的餐廳用餐,我們選了一家人多,且價位不高的小館子,我點了一份淡菜,老公點了一份兩道式的套餐。

白酒淡菜

我的白酒煮淡菜,還有奶油和咖哩醬汁可選擇,非常好奇咖哩淡菜的滋味究竟如何?淡菜盛在一只小鍋中上桌,個頭比台灣的孔雀蛤小些,也比較沒有腥味,連不喜歡孔雀蛤的老公都說讚!淡菜份量十足,吃起來十分過癮,隨餐附上炸薯條,這幾乎是主菜的標準配備,切成圓型、塊狀或條狀的油炸薯條薯片,出乎意料的美味!在台灣總是敬薯條而遠之的我,在法國卻把薯條吃光光!可見薯條的美味多麼誘人!

奶油鮭魚捲

套餐有主菜+甜點,或前菜+主菜可選,也有三道式,價位不同,我們選了主菜+甜點,主菜有多種選擇:牛、魚、雞都有,我們選了鮭魚捲,酥皮下包裹著鮭魚和某種蕈菇,淋上奶油醬汁,非常獨特的美味!我們一面品嚐,一面讚賞不已。

甜點

甜點是薄片鳳梨與白巧克力慕斯。

濃縮咖啡

吃飽喝足後,再以一杯濃縮咖啡畫上句點。這樣美味的一餐,加上兩杯啤酒,一共30歐元有找,經濟又美味。

l'escale餐廳

直到現在,我仍記得那天午後和煦的陽光、輕柔的微風,坐在露天座位上,微醺的感覺,多美好……。


更多巴黎遊記

L’escale
ADD:7 bis, Place de la gare 35000,Rennes, France
TEL :029930309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