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地鐵站的交響樂團2

在巴黎搭地鐵雖然方便,但我必須說其實我並不喜歡搭地鐵,因為二次大戰前就已建成,歷史悠久的巴黎地鐵十分老舊,地鐵站裡不僅沒有電梯、空調,還悶熱有異味,而且大部分地鐵站裡燈光昏黃,十足「地底世界」的感覺,讓我格外想念明亮舒適又有冷氣的台北捷運!

再加上聽過許多關於地鐵站治安不佳的傳聞,因此每次搭地鐵總是緊抱著背包,戰戰兢兢……。只要走路能到達的地方,我們都捨地鐵選擇步行前往。

不過在地鐵站裡偶爾也會遇到新鮮事,在歐洲街頭常見到街頭藝人,但這次是一個樂團在地鐵站裡演奏呢!

地鐵站良好的共鳴使得樂曲格外動聽,據說能在巴黎地鐵站裡演奏的音樂家,必須通過有關單位的技能審查並領有證照,不少知名音樂家就是在地鐵站表演
,進而嶄露頭角。

樂團美妙的演奏讓我深深陶醉,當樂團的女孩前來募款時,我忍不住把口袋裡好幾歐元的零錢都給了她……,在法國老是一不小心就把五歐元當成新台幣50元用,因此還被老公念了一頓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