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喜愛咖哩的百變面貌,可以甜美也可以辛辣,加入椰奶又幻化為熱情的南洋風味,永遠讓人有不同的驚喜。

我也喜歡享受做咖哩的樂趣,面對超市架上琳瑯滿目的咖哩塊,印度的爪哇的和風的….,總是叫我如此心猿意馬,難以抉擇。想像自己變成魔力無邊的法師〈或是巫婆?〉,加一點甜味,調一些辣度,魔棒劃過之處,美味的咖哩完成囉!

平時總是自己動手做咖哩的我,之所以決定去這家咖哩專門店試試,都是因為抵擋不了歐姆蛋咖哩的誘惑啦!在衣蝶二館旁的元町咖哩,餐廳位於二樓,如果不留心,還真容易錯過它呢。登上彎彎曲曲的階梯,在非假日的午後,店裡仍接近客滿狀態,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。

這裡提供的咖哩套餐中,沙拉、湯和飲料都可選擇,我們點了歐姆蛋咖哩和豬排咖哩,咖哩的辣度有1~5五種等級,初次嘗試的我們選了No.2。



等待的時刻,我忍不住把玩起桌上小巧的調味瓶,合攏在一起時,像煞一對擁抱的情侶,可愛極了!沒多久,優格沙拉便上桌了,盛裝沙拉的新月型磁盤和之前在布丁家看到的一模一樣,新鮮水果淋上優格醬的滋味十分清爽。



番茄湯的表現中規中矩,如果想嘗試特別一點的味道,也可以選擇青木瓜湯。



接著是我朝思暮想的歐姆蛋咖哩:鵝黃色的蛋皮柔滑地輕覆在同樣呈現黃色的香料飯之上,端上桌時,軟軟嫩嫩的蛋皮彷彿還在微微顫動著呢,這柔軟的蛋皮口感介於半熟與全熟之間既有著半熟蛋的軟嫩,卻又沒有令人擔憂的蛋汁四溢〈自從禽流感之後,就不敢吃半熟蛋了~~〉。而這誘人的蛋包飯就端坐在濃濃的咖哩醬汁之中,添加在咖哩中的雞肉是炸過的,浸潤在醬汁中雞肉雖然少了酥脆的口感,但咀嚼時還是在口中迸發出香氣。而咖哩的味道呢?據說做法是先將洋蔥炒成咖啡色後,加入蘋果泥,以及以多種蔬果、雞骨所熬製的高湯,再投入香料一同燉煮數小時之後,還要靜置一整夜,讓咖哩完全入味。因此咖哩送入口中時,首先感覺到蔬果的自然甜味,而後微微的辣味才慢慢釋放出來,真的很不錯哦!



豬排咖哩除了一片中等size的豬排之外,還附上一小缽咖哩,炸得外酥內軟的豬排,雖然不及豬排專門店那麼令人讚嘆,但是也算得上品質很不錯的豬排哦。品嘗豬排的原味,或者沾上濃郁的咖哩醬一同入口,兩種不同的滋味都很讚呢。

這家餐廳的料理和餐具都在水準之上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環境似乎不夠整齊,樓梯間堆滿雜物不說,餐廳的地板和廁所附近都不夠清爽。以它如此受歡迎的情形,應該可以提供顧客更舒適的用餐環境才對。期望下一次造訪時,除了美味的食物之外,也能享受更美好的環境!


元町咖哩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13號2F
Tel:2531-20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