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週五三立的「用心看台灣」節目中,提到有一群人放棄高薪工作,回到故鄉竹東鎮,胼手胝足開創自己心目中理想家園的故事,令我深受感動。我一直有一個山居生活的美夢,渴望能遠離塵囂,移民到山上,過著與大自然為伍,看山的日子。可惜現實生活中仍有太多羈絆,因此每當看到這些勇於實現夢想的人,心中總是既羨慕又佩服。

在那天的節目中看到一對夫妻在五指山上蓋了一幢白色小屋,在風景如畫的山林中過著逍遙自適的生活,內心嚮往不已。上週三忙裡偷閒到內灣遊玩後,就和阿娜答開車到竹東鎮尋覓這座現實生活中的桃花源。

其實我們並不知道這座小屋確切的位置和名稱,只知道它位於五指山區,就帶著一種尋寶探險的心情往山區前進。因為海棠颱風剛過境之故,通往山區的山路不時可見道路崩塌、土石流的痕跡,還有巨大的落石橫躺在路邊….,而且沿途幾乎杳無人煙,我們心驚膽顫地往前行駛,內心不禁懷疑,真的有人會造訪如此偏遠的地方嗎?



在滿目瘡痍的山路上行駛了約半小時,「景園山莊」是我們看到的第一家咖啡民宿。眼前被群山綠樹環繞的白色小屋,正是我們尋寶的目標。



小屋背倚遍植大樹的山坡,面對重巒疊翠的壯麗山景,無論在小屋任何一個角落,都是滿眼望不盡的蔥籠綠意。花園裡一草一木,一磚一瓦都是老闆DIY的成果,處處充滿巧思,更見樸拙之美。



屋內的陳設簡潔舒適,非常喜歡這扇以竹子製成的窗簾,典雅而有韻味。窗外是自然美景,彩蝶在窗畔翩翩飛舞,幾度欲穿窗而入。



花園內以原木打造的露台是最佳的觀景貴賓席,山風輕輕拂面,驅走燠熱暑氣;看山總能使我心情格外平和寧靜,在這裡一切喧囂皆遠颺,只有悅耳的蟲鳴鳥叫,伴隨著廊簷風鈴的低語,交織成一片醉人的天籟,彷彿能滌盡所有的俗慮憂思。



此情此景讓我想到「獨坐幽篁裡,彈琴復長嘯」的王維,還有「採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」的陶淵明,無論得意或失意,千百年來的詩人墨客,最終都選擇走向山水,走向水窮之處,走向人跡罕至的深山。是否正如蔣勳所言:「從人群中出走,走向山,走向海,走向久違的自己」?我們內心深處對大自然的渴望,其實是對反璞歸真的自我的追尋嗎?



在這遠離塵囂的人間仙境沉澱了一下午,因為天色將暮,只得依依不捨的離去。臨去前親切的老闆主動表示要替我和阿娜答在小屋前拍幾張合照,自信的語氣有如正與我們分享他最珍視的寶物。雖然和他只是初次見面,但言談間卻彷彿是熟識的朋友一般,我總覺得熱愛自然的人都有一種溫暖可愛的特質。

下山時我們選擇了另一條路況較佳,通往北埔的道路,才發現這裡離北埔其實並不遠。原本北埔並未在今日的遊玩計畫當中,但是離開景園之後,因緣際會,我們又往北埔去了。


景園山莊:新竹縣竹東鎮瑞豐里四鄰96號﹝五指山上﹞
Tel:03-5804951、0910945702
看景園山莊地圖請按這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