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連日來的大雨,終於在週日暫歇,陽光乍現,讓人格外想到郊外透透氣,曬曬太陽!

這次我們選了「天母古道」。這條步道沿途綠樹成蔭,在許多人心目中是一條輕鬆好走的步道。不過,我….我對於那直達華岡的1300個階梯卻有種莫名的恐懼哩!可能是缺乏運動,也可能是調息不當,總之,毎回走這些階梯,我都覺得喘得不得了啦!如果不是阿那達不斷以大陸麵店的美味魯士麵誘惑我,我是打死都不想走的!



綿延不斷的階梯,兩旁都是綠蔭,剛開始走來尚稱順利。



沿途發現一叢鳳凰木,濃蔭蔽天,被雨打落的橘紅花瓣,點點散落在泥地上,形成另一番美好風景。



當我正在竊喜自己體力大進時,我的「階梯症候群」又來了!呼吸不順加上疲累,差一點就要半途而廢,打道回府了!此時水管出現了,潺潺流水聲彷彿也在撫慰著疲憊的旅人。〈其實是破少年啦!〉



歇息了半天,才又慢慢向上走,來到涼亭休息處,又見到熟悉的賣茶人,每次到達這裡,我總有一種得到「救贖」的喜悅,因為我知道離終點不遠啦!



喝了熟悉的金線蓮茶,接下來這段是我最喜愛的平坦路途,濃密的樹蔭掩著泥土小徑,即使日正當中,依然能聽到悅耳的鳥鳴,有時是一個單音,有時是一串音階,和風徐徐拂面,感覺十分舒暢。



而且,在這段路沿途展望極佳,可遠眺群山,還可俯瞰優美的梯田,再棒不過了!



不過這次發現道旁多了許多「小心猴群」的警告標誌,原來這裡就是傳說中「潑猴」出沒襲擊登山客的地點,幸好這天沒遇見猴子!

穿越林間小徑,再爬一小段階梯,便來到華岡。想到朝思暮想的「魯士麵」近在呎尺,腳步不覺更加輕盈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