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岀發前,原本對於旅途中的餐食,並未抱太大期望,沒想到在吳哥的飲食,非常合我的胃口,尤其幾種當地小吃,更令我念念不忘。

53

雖然住宿飯店的西式自助早餐非常豐富,但是每天早上,我一定要吃一碗當地俗稱的「米粉湯」〈noodle soup〉,清爽的湯頭,加上肉片、雞肉絲等配料,灑上細細的韭菜末,主食則可選麵條〈類似油麵〉、米粉〈口感像我們的麵線〉、或河粉,整體感覺神似我們的切仔麵,但又多了一點點不一樣的味道,我好愛!導遊小高說,當地人的早餐就是一碗米粉湯,再喝一杯加了煉乳的咖啡,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中西合壁式早餐。可惜這次沒嚐到加了煉乳的咖啡!

52 

旅途中,有一餐我們在女皇宮外的小吃店用餐,別小看這碗奇貌不揚的咖哩,味道可是一級棒!與印度咖哩相較,這裡的咖哩沒有嗆人的辣味,添加了椰奶之後,轉化為一種柔滑溫順的甜味,博得大家一致的好評。

51

還有名為amok的當地小吃,是以各種肉類加上椰奶和香料,放入椰子殼蒸煮而成,嚐得到椰奶的香醇,還有淡淡的咖哩香,特殊的口感,一整個好吃呀!

54

當地經常可見賣烤香蕉〈右側那兩片〉的小攤販,在一家提供柬埔寨式自助餐的餐廳,我好奇地品嚐了烤香蕉,柬普寨的香蕉是胖胖短短的芭蕉,烤過以後,還嚐得岀香蕉獨特的青澀口感哩,真是神奇!

食物的美味,不僅僅是味蕾的享受,往往還與美好的記憶相繫。甚麼時候再去吳哥,吃一碗米粉湯、嚐一口amok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