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桐島5

「桐島日本料理」在天母已經開了好幾年了,剛開始是天母國際大樓(金石堂那棟)裡的一間家庭餐廳,日籍老闆提供道地的家常料理,生意不錯,後來店面搬到中山北路上擴大營業。

但我是一直到桐島遷移到現在天玉街現址才開始去用餐。

不知道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嗎?有些口袋名單老想著要去,卻一直沒機會去。

桐島的餐點給我很好的印象,不但美味而且口味恰到好處,不會過於油膩濃重,應該說很合我們的口味,所以我們在短時間內一連去了好幾次,有種「相見恨晚」的感覺。

餐點種類有烤魚、生魚片、各式蓋飯、定食,與一般日式料理店無異,但桐島有其獨到的料理方式,食材新鮮,讓人感受到這是一頓「用心」的料理。

我們每次去都點「定食」,即一道主菜+白飯、小菜(60元)的組合,老公特愛「生薑豬肉」定食,以有點厚度的豬肉片,與洋蔥、薑汁煮得十分入味,搭配粒粒晶瑩的白飯,讓人好滿足!

我點的煮魚定食,是醬油燒鱈魚,老闆對魚貨特別講究,雖然單價稍高〈約300元〉,但非常新鮮可口。

炸雞定食是我最近的新歡,裹上薄麵衣的雞塊,是口感很嫩的雞腿部位,雞肉炸得鮮嫩多汁,十分juicy,超好吃的!

定食除了味噌湯,還附上三道小菜,口味單純而清爽。

桐島環境整理得非常潔淨,有一個專業的大廚房,店內有許多日本雜誌,牆上電視播放著日語節目,用餐的顧客多半是附近的住戶,就像一間社區的家庭食堂。

我想,以後我也會成為它的常客,嚐遍菜單上各種餐點。


桐島3
生薑豬肉定食

桐島
煮魚定食

桐島2

桐島4
炸雞塊定食

桐島6
小菜三碟

桐島日本料理(週一休)
地址:台北市天玉街36-1號
TEL:0920100716

arrow
arrow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