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續三年獲得「米其林一星」殊榮的知名台菜「金蓬萊」,身旁不少親友陸續品嘗過,佳評如潮,讓我十分羨慕。終於,我也有機會去朝聖了!

我們一行十人,下班後直奔餐廳,座位被安排在空間寬敞的二樓,這天我們吃的是一桌8800的酒席料理。

金蓬萊2.jpg

首先上桌的是冷盤「九孔珍寶四拼」,內容有九孔、魚皮、海蜇皮和涼拌木耳。肥美碩大的九孔是一人一顆,五味醬與坊間滋味不同,更能彰顯九孔的鮮美滋味。魚皮也十分令人激賞,肥厚Q彈的口感,有別於平時所吃的魚皮,讓我忍不住夾了好幾片。

金蓬萊.jpg

軟嫩不油膩的「白片放山雞」。

金蓬萊3.jpg

佛跳牆是金蓬萊的招牌菜之一,一鍋好料,但嚐起來滋味濃醇卻不油膩,刷新我對佛跳牆油滋滋的刻板印象。

金蓬萊4.jpg

又大又新鮮的「枸杞蒸蝦」。

金蓬萊5.jpg

當天我很喜歡的「松子櫻花蝦米糕」,其實我向來不喜歡吃米糕、油飯,只要酒席菜色有米糕,我幾乎都會自動跳過不吃,但是這天嚐了一口之後驚為天人,這米糕也太好吃了吧,米糕粒粒分明卻柔軟無比,還能吃到松子的香脆,表面鋪上滿滿的炸得酥酥的櫻花蝦,服務員特別提醒要淋上桌上的「紅醬」,果真非常對味!超級美味的米糕!

金蓬萊6.jpg

金蓬萊招牌菜「蓬萊排骨酥」。醃漬過的帶骨肋條經過兩次油炸,表面酥脆,內裡依然柔嫩多汁,還帶點油脂,吃起來十分過癮,搭配辣蘿蔔和泡菜真是特別!

金蓬萊7.jpg

金蓬萊源於北投,其中酒家菜的經典菜色「螺肉魷魚蒜」,除了青蒜、螺肉和魷魚之外,還加了排骨,非常豐富,原本對這道湯寄予厚望,但湯頭偏鹹,也許應該點另一道湯品「剝皮辣椒雞湯」才對?

金蓬萊9.jpg

金蓬萊8.jpg

吃了這麼多大魚大肉,來點雞油拌炒高麗菜。

金蓬萊10.jpg

另一道招牌菜「五柳枝魚」,將整條魚炸得金黃酥脆,再淋上由肉絲、香菇、青椒多種配料,酸甜調味的醬汁,這道菜轉到我面前時,魚肉已所剩不多,如果魚更大條、肉更多就更完美啦!

金蓬萊11.jpg

也是招牌菜「香炸芋條」,芋泥包上蛋黃油炸的飯後甜點。

金蓬萊12.jpg

最後以西瓜畫上句點。

如果以十個人的桌菜來說,份量十分充足,每個人都吃得非常飽足,還打包了吃不完的油飯和半鍋湯。不只菜色美味,席間服務人員不斷更換小碗和小碟,服務殷勤。這樣一桌8800的料理,加上一成服務費,一個人千元有找,每個人挺著飽飽的肚皮,滿足地離開,尤其刷新我對台菜料理的三觀,實在是令人難忘的一頓晚餐!

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

地址:台北市天母東路101號(周一公休)

TEL:2871-1517、28711580

arrow
arrow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