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赤峰街近來開了許多創意小店,其中「卜卜商店」應該是今年新開店中的人氣店家。

卜卜12.jpg

隱身在老宅二樓的「卜卜商店」,入口十分低調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。目前一樓開了另一家廣島燒,還有卜卜商店的選物店,一開始以為咖啡廳的樓梯在選物店裡面,後來才知道是在旁邊。

卜卜11.jpg

掀開門簾,斑駁曲折的階梯,彷彿進入另一次元的空間。

卜卜9.jpg

卜卜10.jpg

卜卜16.jpg

卜卜5.jpg

階梯盡頭是一個綠意盎然的露臺,這是老屋特有的構造,我一直覺得赤峰街的老屋很漂亮,這次有機會登堂入室,一窺堂奧,內心非常興奮。

露臺上布置著老件和鹿角蕨等植物,猶如城市中的綠洲,讓人感覺舒暢平和。

卜卜3.jpg

狹長型的老屋盡頭有另一方綠意盎然的陽台,陽台上也有座位,坐在戶外座位正可眺望赤峰街的日常,非常吸引我,下次想坐在靠近陽台的座位。

卜卜6.jpg

老屋內以老傢俱、別緻的燈飾,營造出簡潔的日式氛圍,柔軟的日文歌在空間中流轉蔓延,讓人暫時卸下生活中的煩憂,遁逃到這世外桃源,內心糾結的思緒緩緩釋放開來,什麼都不要想,只要靜靜享受當下就好。

「卜卜商店」原是台南知名的「波哥手搖飲」北上展店,雖然去過台南多次,其實是因為卜卜商店,才知道「波哥手搖飲」在台南不但歷史悠久,而且有許多分店,下次去台南一定要去喝一杯。

卜卜.jpg

卜卜商店提供咖啡、奶茶,還有經典的茉綠凍飲、鳳梨冰茶等茶飲。名稱也十分有創意而有趣,例如「夢婆湯」是黑咖啡、「叮哥」是布丁......。

卜卜2.jpg

用碗盛裝的拿鐵是人氣商品。

卜卜4.jpg

也有吐司和鬆餅。熱壓吐司夾著蛋沙拉等餡料,基本的蛋沙拉款叫「蛋蛋人生」;老公想吃肉蛋吐司,點了「蛋蛋偷肉」,結果不是肉,是鮪魚蛋(TORO),令人會心一笑。

卜卜7.jpg

卜卜8.jpg

「卜卜商店」一樓是選物店,咖啡廳內也擺了許多可愛的杯盤,而且價格超佛心:「六個250」、「三個350」,還有「三個100」,仔細一看,大多是可微波又可丟洗碗機的made in Japan,不買嗎?

當然買買買啦!

喝完咖啡,又打包了好幾個大小碗盤,滿足地回家。

「卜卜商店」餐點平價、空間舒適有特色,讓人打從心裡喜歡,難怪開幕不到一年,人潮始終絡繹不絕。

如果真要說有什麼缺點,就是用餐時間限一小時,實在有點短,而且因為太受歡迎,永遠呈現客滿狀態,連拍照都變得困難。通常我會等到沒有人的時候才拍照,如果有人在拍,我會等他拍完;如果有人在等,我會趕快拍好,不好意思讓別人久等。

但是!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想。

有的人拍起照來如入無人之境,完全不管還有別人在等。

今天離開前我想拍一下露臺上的風景,但是有兩位女生一直擺各種姿態拍拍拍,拍不出滿意的,就繼續一直拍,我大概等了快二十分鐘,除了我,還有其他人也在一旁等候(因為她們佔據了很漂亮的角落),眼看這兩位女生完全沒有結束的意思,實在等不下去,最後我放棄了。

說真的,我有點羨慕這些完全不管別人感覺的人,如果能夠做到這樣,生活應該會變得容易許多吧!

卜卜13.jpg

卜卜14.jpg

有點生氣地離開,走到一樓的選物店,剛好沒什麼人,徵求店員同意,拍了幾張平復心情。

 

卜卜商店

地址:台北市赤峰街49巷2號2樓

營業時間:12:00~18:30(週二公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