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農曆年待在汐止娘家的時間比較長,只要不下雨,我幾乎每天都到附近的康誥坑溪櫻花步道散步。

康誥坑溪兩岸約一兩公里長的步道上,種植了兩百多棵山櫻,是由前任里長栽種,現任里長接力用心維護,經過十多年時間,櫻花成林,成就了這片號稱「北部櫻花仙境」的賞櫻步道。

步道平坦易行,老少咸宜,不必到深山或郊區就能享受櫻花的浪漫美好,不少人扶老攜幼前來散步,推著輪椅、或攙扶著行動不便老人的、遛狗或遛小孩的......,畫面溫馨。

2.10小年夜

sakura11.jpg

sakura14.jpg

sakura8.jpg

sakura10.jpg

sakura2.jpg

初訪這天,不少櫻花已經開過,枝頭冒出綠色新葉了,不過在「福安宮」附近仍有幾棵櫻花怒放,姿態艷麗。

康誥坑溪中上游為自來水水源保護區,新北市農業局在上游進行封溪護魚,因此溪水非常清澈,粉紅櫻花與清澈溪水構築而成的美景,十分迷人,百看不厭。

2.12大年初一

除夕夜在娘家和爸媽一起吃年夜飯,自從公婆辭世後,我終於又可以回到自己的家,和父母一起守歲。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在國外工作的弟弟一家人沒有回來,除夕夜就是老公、我和爸媽一起圍爐。爸爸訂了永和名店「三分俗氣」的年菜--十人份的砂鍋魚頭、元蹄烏參、蔥靠鯽魚等,老媽就可以省點力氣,少做幾道年菜了。因為年菜分量實在太多了,直到大年初五才「終結」了這些豐富的菜餚,不過比起外帶年菜,我還是比較喜歡媽媽的味道阿。

除夕下了一整天的雨,大年初一看到陽光露臉,我們又到康誥坑溪畔散步賞櫻。

汐科櫻8.jpg

汐科櫻12.jpg

汐科櫻10.jpg

汐科櫻4.jpg

汐科櫻3.jpg

汐科櫻2.jpg

除夕夜一夜風雨,打落不少櫻花,花瓣在地上鋪成一條粉紅絨毯,叫人不忍心踩踏。

途中遇到陣雨,我們在「福安宮」躲雨。

汐科櫻6.jpg

汐科櫻7.jpg

汐科櫻花.jpg

事後回想,大年初一的花況是這年假期間最好最美的,因為接下來櫻花樹上的綠葉就越來越多了。

2.15大年初四

大年初四天氣大好,我特地帶著越來越少使用的相機,又走了一趟櫻花步道。

康溪.jpg

康溪2.jpg

康溪3.jpg

這天只有靠近汐科站出口,「隱家茶寮」旁還有幾株櫻花盛開,康誥坑溪的櫻花季已經到了尾聲了。

夜櫻.jpg

夜櫻2.jpg

這天非常拼命,晚上吃過晚飯又去了一趟,為了想看看晚上點燈的「夜櫻」。

2.16大年初五

康溪4.jpg

康溪5.jpg

汐止櫻2.jpg

大年初五開工日,年假也近尾聲了。沒有櫻花的步道,仍然是適合休閒運動的好所在,明年要更早來看櫻花,我跟自己預約了明年的花季。

以前也曾愛「追櫻」,天元宮、武陵農場都去過好幾次,現在反倒覺得住家附近就有櫻花可看,是一件幸福的事,不需要再千里迢迢去追櫻了。

櫻花花期短暫,人生何嘗不是呢?

這一年更加感覺到「無常」的殘酷,原本習以為常的人事物,隨時都可能突然消失不見。為了不想後悔,我期許自己能更珍惜身邊以為「理所當然」的一切,好好地「活在當下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