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後一開工就遇上大寒流,每天都在冷颼颼的溫度下度過,連坐在門窗緊閉的辦公室裡,都感到一股寒意襲來,使我不得不裹上羽絨衣來禦寒。今天天氣稍稍回暖,早上太陽也短暫露臉,就讓我繼續回味一下年前的台東之旅吧!

我們的台東之行是一趟火車之旅,品嚐鐵路便當自然是不可少的,因此當火車駛入台東後,我們就豎起耳朵備戰,一聽到「池上」站時,立刻火速到月台購買有名的「池上便當」。

行之有年的池上鐵路月台便當,因為權利金高,經營困難,曾停賣半年,去年八月份才由老店悟饕標下經營權。回台北後上網査資料發現,原來悟饕接下利潤微薄的月台便當經營權,還有著一份延續池上月台便當文化的使命感,實屬難得。

池上站買的悟饕便當
在池上站買的悟饕池上飯包

木盒盛裝的米飯上,擺滿滷豆乾、滷蛋、香腸、黃薑片、卜肉和瘦肉片等豐富的配菜,特別的是,還有一顆開胃的酸梅。我一直都蠻喜歡悟饕的產品,平時也會購買,這天在火車上吃到的月台便當,也延續了悟饕便當一貫的良好品質,其實是無從挑剔的。

不過,內心好像還有一點點遺憾,千里迢迢來到台東,總是想嚐嚐台北吃不到的口味。當天我們在台東站下車時,我瞥見火車站外有另一家也曾販賣過池上月台便當的全美行,當下就決定回程時一定要買來嚐嚐。

於是,回台北那天,當小V飛車把我們送到車站,距離火車開車只剩下不到五分鐘時間,小V一度擔心我們趕不上火車。但是,冒著搭不上車的危險,我還是飛奔到販賣部買了全美行的便當,再一路狂奔上火車。事後想想,自己也覺得很好笑,車趕不上沒關係,便當不吃可不行。天哪,我真是個不折不扣的貪吃鬼!

全美行便當盒

而這個讓我冒著被火車放鴿子危險買來的池上便當,果然沒讓我們失望。

全美行池上便當

雖然配菜不如悟饕豐富,不過瘦肉、卜肉等每一種都美味可口,滋味微甜的柴魚片更是開胃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食慾大開。尤其白米飯粒粒分明、香Q無比,真是太好吃啦!即使光是吃白米飯,就讓人覺得好幸福呢!

美味的池上便當,為此次台東之旅劃下美好的句點。下回到台東時,我還要吃便當哦!

延伸閱讀:台東池上便當復賣‧悟饕標下

全美行站前賣店
地址:台東火車站站前廣場販賣部
池上總店
地址:〈火車站前〉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一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