託網友Siki的福,不久前我也敗了一台「不插電的相機」--Vivitar Ultra Wide&Slim。擁有它之後一直躍躍欲試,可惜最近台北一直冷雨不斷,讓這台日光機「英雄無用武之地」。

由鹿野高台眺望龍田村

這回的台東之行,我也帶了Vivitar同行。第一天在微雨的天氣中,從鹿野高台眺望龍田村。陰天時的Vivitar,有種灰暗的味道。

台東海邊5

第二天終於天公作美,遊東海岸小野柳時是個晴朗的艷陽天,不但讓我飽覽碧海藍天的海岸風光,更盡情狂按快門,在台北一個月都按不完的底片,這天三兩下就清潔溜溜了。晴天的東海岸由各種不同的藍色組成:天空的亮藍、海洋的靛藍,不同時間、不同地點,出現不同的藍顏色,叫人心醉。

台東小野柳

回台北後迫不及待將底片送洗,沖掃後濃郁的色澤頗令人驚艷。可拍岀明顯的暗角是Vivitar的特色之一,雖然是台塑膠相機,卻擁有22mm的超廣角。廣角實在太神奇了,一不小心,連無辜的路人也入鏡了……。

晴天的中正山

晴天時的中正山也有另一番色澤鮮麗的風味。目前我還是Vivitar的初學者,許多技巧仍有待學習,相信未來我上山下海時,都少不了它的。

我的Vivitar相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