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6.8.12/Day12

我和法國的邂逅,從陽光普照的普羅旺斯開始….。我想,這一定是我深深戀上法國不可自拔的原因吧!

第一站,我們來到著名的度假勝地—蔚藍海岸



陽光、沙灘、海洋,是我對尼斯的第一印象,當然,還有在沙灘上戲水、享受陽光的男男女女!我努力觀察了半天,沒看到傳說中的「上空」女郎,殘念!



沿著海岸而建的寬廣「英國人散步大道」,是由最早移民此地的英國人岀資興建,綿延五公里,一邊是湛藍的海洋,另一面則是一幢幢華麗的建築和精品店。遊客悠閒地騎著腳踏車、穿著溜冰鞋,徜徉在碧海藍天的美麗景緻之中。

整理照片時才發現,我在尼斯拍的照片少得可憐,一方面因為我們在此停留的時間很短,而我又把寶貴的時間花在搭乘專門為觀光客導覽的小火車了。在法國許多觀光勝地,都可見到只有幾節車廂的觀光小火車,由一名駕駛控制,載著觀光客繞行小城的石板路上,只要看到這種車,我就情不自禁想跳上去。車上有多國語言導覽:英文、法文….,甚至連日文都有,卻沒有中文!結果我們就像鴨子聽雷般,有聽沒有懂,看到美麗的風景也來不及拍照,只能徒呼負負!直到現在,只要回想到這件事,阿那達就會念念念:「都是你要搭小火車,才會沒時間逛尼斯老城的市集啦~~。」
唉唉,無緣的尼斯市集阿!

離開尼斯之後,我們往坎城去囉!

坎城的印象,莫過於每年五月盛大開幕的「坎城影展」!


ps.這張照片為了把自己「切掉」,所以呈現不均衡的奇怪形狀....。

代表「電影」的攝影機裝飾後面,就是舉行坎城影展的Palais des Festival。夏天的坎城,少了星光閃閃的國際巨星,卻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。前方的「星光大道」上有許多名人的手印。



找了半天,只找到80年代的手印,2000年以後的到底藏在哪裡呢?怎麼找都找不到阿!
而且「藝術」的簽名也不容易辨識,最後終於找到李察基爾在87年留下的手印拍照留念,我還蠻欣賞他的啦!年輕時帥氣逼人,現在即使頭髮灰白也另有一番成熟魅力哦!


坎城街景


原文出處: 【西歐青春行‧Provence】從蔚藍海岸開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