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次走進台中的歐舍咖啡館,映入眼簾的是一大袋一大袋咖啡豆、運轉中的烘豆機,穿著綠色T恤的服務人員,忙著煮咖啡,或將烘焙好的咖啡豆揀選、分裝,眼前是一間活生生的咖啡實驗室。深深吸一口氣,讓空氣中瀰漫的咖啡香,飽滿在胸腔和五臟六腑之間。

我感覺自己的心不由自主地砰砰跳著,手心微微冒汗,心底有個小小的聲音在吶喊著:「Yes!That’s  it!」

我想,這就是所謂的「一見鍾情」吧?

我,愛上了一間咖啡館。

忙碌的歐舍咖啡

踩著嘎吱作響的木頭階梯來到咖啡館二樓,昏黃的燈光下,隨意散置的麻布袋、各種不同年代、式樣的磨豆機和咖啡機,牆上的塗鴉和咖啡地圖,說不岀理由,就是喜歡這種安適自在的感覺,就是想賴上幾個鐘頭,喝喝咖啡,發發呆。

嘎滋作響的樓梯

「兩位想喝點甚麼?喜歡口味重一點、清爽一點、還是帶有酸味的?」

在一樓吧台後方的黑板上,書寫著六種來自不同莊園、風格各異的本日咖啡,我會依據心情不同,選擇帶有花香、果酸、或清爽宜人的咖啡,我還喜歡手沖的柔和風味。

歐舍的老闆是國內知名的咖啡杯測師,經常往返中南美洲的咖啡產地,擔任比賽評審,並精挑細選品質良好的咖啡豆,所以這裡的咖啡滋味,就是和其他地方不同。

歐舍咖啡menu

自從迷上歐舍的好咖啡之後,現在只要回中部,一定要先到歐舍坐上幾個鐘頭,喝杯咖啡,離開前還要帶上幾包咖啡豆,讓我們在下次造訪之前,能夠繼續溫習咖啡的好味道。可惜它不在台北,要不然我一定會經常到這裡報到吧!

好喝的咖啡

歐舍咖啡

歐舍咖啡2

咖啡豆

歐舍咖啡
地址:台中市五權路2-20號
電話:04-23750214、04-2375020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