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畢業旅行除了日月潭之外,還去了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—溪頭。已記不清上回遊溪頭究竟是多少年前的往事了,多年後重遊舊地,總令人既興奮又期待,或許因為這個原因,前一天夜裡我竟然失眠了~~。>”<

我們預計在溪頭停留三個半小時,帶隊的團輔人員規劃了適合學生體力的精華行程:
竹蘆--神木區—空中走廊—大學池




首先我們行經大片竹林,這是我最喜愛的溪頭好風景,竹林優雅的姿態在我心中是一幅永不褪色的圖畫,還記得學生時代我最喜歡的一張風景月曆就是溪頭的竹林,我把這幀小小的風景畫鄭重地貼在房間裡,朝夕相對,直到圖片泛黃都捨不得丟棄。竹子無論獨立或群聚都各有不同丰姿,獨自挺拔的竹,像似風骨嶙峋的隱士君子,遺世獨立;成群聚居的竹林,則彷彿風情萬種的美女,「淡妝濃抹總相宜」,怎麼看都好看。當陽光穿過竹林,交織成有如萬花筒般的各式光影,讓人目不暇給。


造型別緻以竹材構築而成的竹蘆,座落在孟宗竹林之中,是漢寶德大師的傑作

到神木區的步道大多是上坡路,走起來比較吃力一點。抵達目的地後,各班輪番上陣,輪流與千年神木大合照,一刻也不得閒。



接著我們前進最新景點—空中走廊,這座空中走廊穿梭於高大的樹林之間,有七層樓高,沿著蜿蜒的走廊行進,可與原本高不可攀的杉木親密接觸。



腳下踩的是鏤空的網狀地板,森林樹冠就在自己腳下,感覺非常特別。


名符其實的幽靜步道

穿過杳無人聲,只聽得到蟲鳴鳥叫的幽靜步道,最後我們來到溪頭的地標—大學池,這裡依然如往昔般寧靜悠遠,跨過以孟宗竹搭建的拱橋時,不禁想起遙遠的傳說—只要能在七步之內過橋,即可直奔第一學府台大,我想大概只有巨人的步伐,才能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吧。



無論歷經多少歲月的洗禮,溪頭對我而言,有一份恬靜安適之美,永遠如同初次相遇那般美好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