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樂寺

極樂寺站是江之島電車車站中我非常喜歡的一站。會想去極樂寺站是因為日劇《倒數第二次戀愛》。由小泉今日子和中井貴一主演,描寫中年男女心境和戀愛的《倒數第二次戀愛》,老實說我並沒有看完全劇,對劇情也不是特別有感觸,但劇中的鎌倉風光,卻讓我心嚮往之。

劇中主角居住在「極樂寺站」,小泉今日子飾演的千明,在出站時經常找不到車票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。保留木造車站站房的極樂寺站,曾入選「關東車站百選」。

極樂寺12
極樂寺

離車站不遠的極樂寺,是十三世紀的古剎,已有七百多年歷史,外型古色古香,穿過高度只有150公分的入口,裡面是維護良好的日式庭園,十分幽靜。

極樂寺11

極樂寺9

極樂寺6

極樂寺站周邊有許多古樸典雅的古民家,有些作為商店,但大部分都仍有人居住。深色、厚實的木門顯示歲月的痕跡,庭院內姿態美好的松樹、柏樹向天空伸展枝枒,此情此景有種寧靜的魔力,讓人心情平靜。

極樂寺2

車站附近有三百年歷史的和菓子老舖「力餅家」,這天適逢定休日,無緣品嘗。

極樂寺8
御靈神社

極樂寺7

《倒數第二次戀愛》劇中人物回家時經常會經過的「御靈神社」,歷史悠久,石造鳥居緊鄰江之電鐵道,構成一幅傳統與現代交織的獨特景象。

造訪極樂寺站還有一個重點,就是尋找劇中長倉家咖啡廳拍攝地點的「Café坂ノ下」。

不過這間咖啡館非常難找,因為它隱身在民宅彎曲窄小的巷弄裡,沒有招牌,門口只放了一個小小的木牌,如果不是看到門口排隊的人,大概很難相信這裡是咖啡館。

那天我們前面排了六個人,後來我們後面又排了至少十個人……。

大家都是看了《倒數第二次戀愛》而來的嗎?

極樂寺14

極樂寺3

極樂寺5

這家由古民家改建而成的咖啡廳幾乎已看不出房屋原本的樣貌,內部的擺設也十分具有現代感,這個客廳就是長倉家的咖啡廳,也是千明和長倉家每天共進早餐的地方。

不過,在這裡發生了小小的插曲,原本我屬意屋內的座位,但老公想坐庭院的戶外座位,在兩人沒溝通好的情況下,我們被移到戶外區,讓我十分火大(對老公),不知是否受心情影響,我覺得這裡的鬆餅味道其實蠻普通的。

極樂寺4

極樂寺10

鬆餅是這家店的招牌,我們點了附飲料的原味鬆餅套餐,厚實的鬆餅熱騰騰上桌,一旁還有鮮奶油和楓糖,但滋味並沒有令人驚豔之處,當然也不難吃,只是與日本諸多美味鬆餅相較之下,Café坂ノ下的鬆餅只能算是普通等級。

不過,重點是,我不但看到《倒數第二次戀愛》裡的長倉家,而且還親自體驗過呢!

極樂寺13

Café坂ノ下
地址:鐮倉市坂ノ下21-15
營業時間:10:00~18:00(周一休)
arrow
arrow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