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到周末,除了期待日劇「昨日的美食」之外,週五晚上更新的動畫「葬送的芙莉蓮」也深得我心。

以勇者一行人打敗魔王之後的人生開始,不落俗套的開場就非常吸引人,劇中描述的種種情感,我覺得更適合大人看。

上週五EP14「葬送的芙莉蓮」中,出現動漫迷心目中的名場面—欣梅爾單膝下跪,為芙莉蓮戴上了象徵「永恆的愛」的鏡蓮華戒指。但是不解風情的芙莉蓮,直到許多年之後,才明白欣梅爾的心意。這一幕非常浪漫動人,但更令我感動的,是芙莉蓮與老年海塔的對話

。多年後當芙莉蓮與海塔再見面時,原本印象中愛喝酒、時常醉醺醺的「臭和尚」,已經搖身成為聖都主教,一位穩重成熟的「大人」了。然而海塔說,他只是努力扮演「理想的大人」罷了。

其實我的內心從小時候開始就幾乎沒有改變,只是以理想的大人為目標,裝出大人的樣子,不斷累積到現在而已。我到死前應該都會繼續裝出大人的樣子吧。因為孩子需要有當作心靈支柱的大人存在,特別是費倫這種努力的孩子,得有人多多稱讚跟引導她才行。」

回顧前面幾集的劇情,身為孤兒的海塔,不但曾捐錢給孤兒院,對於在戰亂中失去親人的孤女費倫也有憐愛之心。為了撫養費倫、直到她能獨當一面,海塔甚至戒掉他最喜歡的酒精。

「那麼到死都努力扮演大人的你,又要由誰來稱讚呢?」芙莉蓮問道。

「女神大人就是為此而存在的,雖然要等到去天國才會被稱讚。」

從前海塔也曾經代替女神大人稱讚終其一生都在努力修練、克制魔力不外顯的芙莉蓮。

因此在EP14中,由芙莉蓮代替女神大人稱讚「努力扮演大人」的海塔。海塔被芙莉蓮「摸頭」這一幕,有趣卻又令人感動。

努力的大人,值得被稱讚。無論女神大人是否存在,都要肯定自己,你真的很努力了。

【葬送的芙莉蓮】努力的大人,值得被稱讚
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