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很早就看過網友的「壽樂」紀實,不過美食節目的強力放送,才勾起我非得親自體驗的強烈慾望。



就這樣,我們來到壽樂。入口處張貼的小小剪報顯示,這家有三十多年歷史的日本料理,由永漢日語創辦人引進台灣,標榜純正日式風味。店內的裝潢雅潔而美好,空間寬敞舒適,雖然餐廳位於地下一樓,但採光通風良好,給人很好的印象。


坐定後,服務人員遞上熱茶和毛巾,而且席間不斷添茶加水,服務殷勤。豬排是我們今天的首要目標,這裡提供大里肌和小里肌兩種選擇,據服務員表示:「大里肌較肥,小里肌比較嫩」,到底肥、嫩到何種程度?總是要親自體驗一下才知分曉,於是我們點了大小里肌豬排套餐〈NT$380〉各一份。


套餐的內容非常豐富,首先登場的是茶碗蒸,熱呼呼送入口中還會燙舌的蒸蛋,口感細緻綿密,有如豆花一般,還帶著濃郁的蛋香,是一種讓人滿足的味道。


用完茶碗蒸之後,下一道菜—綜合生魚片立刻送了上來,鮮美的滋味,讓整個套餐生色不少,近來我迷上生魚片,以前連碰都不敢碰的我,現在不但大啖生魚片面不改色,而且百吃不厭。連我都對自己的轉變,感到不可思議。


生魚片撤收之後,主菜豬排隨之奉上,整個送菜的流程非常順暢,完全沒有出現令人望穿秋水的等待空檔。傳說中的大里肌豬排份量十足,一上桌便瀰漫著一股誘人的酥香,讓人食指大動。


小里肌豬排果真size比較「迷你」,大約比女生的手掌大一些。至於兩者的味道究竟有何不同?


右側呈粉紅色澤的是小里肌,柔嫩無比,肉汁含量適中,麵衣酥脆,可算得上品質相當不錯的豬排囉。
中間色澤較白皙的是大里肌,這塊大里肌雖然帶點油脂,卻沒有想像中肥膩,和小里肌相較之下,較具嚼感,尤其中間肉質較紮實的部分,老實說,有些乾澀,雖然麵衣依然香脆,卻與豬排「分家」了……。不過還是好吃啦,使得我即使一面喊飽,還是將全部的豬排掃進肚子裡了。:P


至於高麗菜絲和白飯,我覺得差強人意,倒是味噌湯值得一提,添加了白蘿蔔片和菇類同煮的湯汁溫潤順口,漬物也清爽開胃。飯後甜點我選了冰淇淋,是抹茶口味的,下回還是選紅豆湯才對……。

以餐點的價位和品質而言,我覺得這一餐是值回票價的。我想,以後我一定會再來的,嗯,下次就點小里肌豬排和壽喜燒吧!

壽樂日本料理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152號第一邱大樓B1
Tel:2561-3883

原文出處: 壽樂滿足之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