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末回彰化探視公婆,順道到台中逛逛。猶記得新婚之初,每次回中部幾乎都會央求阿那達陪我到台中逛街玩耍,而且樂此不疲。近來看到眾家網友精采的台中食記,讓我又再度興起拜訪這個城市的念頭。

岀發前原已計畫好第一站要一探凡妮莎筆下有好茶好咖啡,氣氛悠閒迷人的茶館「呼吸」,都怪自己迷糊,把住址「精誠一街」記成了「精明一街」,一字之差,可是千里之別呀!結果,餓著肚子把精明一、二街都逛遍了,當然找不著這家店,失望之餘,找了一家看來順眼的小店吃了午餐,阿那達提議到糖村喝午茶。

循著住址來到糖村文心店,才發現這裡只外賣蛋糕,沒有供應下午茶,不死心的我們在市區繞了一大圈之後,終於找到向上店

進入店內,柔軟的粉紅色讓人覺得舒適安寧,雖然下午茶套餐〈NT$140〉僅在週一至週五供應,渴望嚐嚐這裡的甜點的我們單點了兩份蛋糕和一杯咖啡。


阿那達的愛爾蘭蛋糕捲,外層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濕潤而不乾澀,內裡的奶油散發濃郁的牛奶甜香,喜愛奶油的阿那達給了它不錯的評價。


好看又好吃的義大利檸檬塔,上層的蛋白霜柔軟若雲彩,內餡的檸檬慕斯中還夾著覆盆子醬,交織成一股酸中帶甜的滋味,而塔皮非常脆,甚至以叉子都難以切斷……,不過整體而言還是相當美味的檸檬塔。


以碗公大小的杯子盛裝的拿鐵,兩個人share還綽綽有餘。

離去之前,看到蛋糕櫃中陳列著幾款前陣子日本排名前十名的「甜點達人」來台獻藝所製作的蛋糕,令人躍躍欲試,但這幾款由日籍大師創作的蛋糕,如栗子蒙布朗、龐貝度樹幹蛋糕……等都是六吋size,對我們而言實在太大了,最後我帶走了小巧、名稱特殊的巧克力蛋糕—國王陛下


簡單的造型,外層和裝飾的兩片巧克力都是以法芙娜巧克力製成,口感香醇,內裡則是柔滑的巧克力慕斯和綠色的開心果慕斯----我對於開心果口味的甜點向來無法抗拒!


這樣的組合卻岀乎意料的,不致過於甜膩,開心果平衡了巧克力的甜度,讓口感更加豐富而有層次,這款蛋糕令我想起去年在小法國嚐過的Monsier,同樣是巧克力和開心果的組合,我覺得國王陛下的表現更勝一籌!

整體而言,糖村的蛋糕堪稱美味,幸運的是台北也有了分店。所以,改天嘴饞或需要甜點的慰藉時,再到台北分店來趟甜點之旅吧!

糖村分店按此

原文出處: 【台中】週末午茶@糖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