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晚臨睡前,我就殷殷期盼著今天的早餐,想到一早起床,能夠以一個剛出爐,超級美味的可頌當早餐,內心就興奮不已。

Japain日式手工麵包

早上起床梳洗一番後,就和阿那達一同出門買好吃的麵包。這家隱身在天母東路巷弄中的麵包店,是我們不久前發現的「新歡」。

這家店有個很可愛的店名—Ja-pain,以英文發音接近Japan,因為師傅是位具有日本血統的華僑;讀音又近似台語『呷胖』,就是吃麵包的意思,一語雙關,可見老闆的巧思。

這家店以日式軟麵包見長,外皮Q軟,內餡飽滿的軟麵包,連日本媽媽都愛買。不過我個人較偏愛的是丹麥麵包和可頌。

十分香酥的可頌

這個令我魂牽夢縈的可頌,幾乎可以稱得上是目前我所嚐過最『法國』的了!不同於與台灣口感偏軟的可頌,在法國嚐到的可頌是外酥內軟的,而Ja-pain的可頌外皮一層層薄如蟬翼,口感極為酥脆,內裡則紮實帶有些許嚼勁,好吃極了!但唯一的小缺點是隔夜口感就打了折扣,所以現買現吃才能嚐到最完美的可頌。

超好吃的克林亞瑪

另一款我和阿那達都很喜歡的『克林亞瑪』,外表塗上一層又香又甜的焦糖,同樣是外酥內軟的口感,口味獨特,相當受歡迎,經常有向隅的危機。像這天一大早克林亞瑪就賣光了,讓我們好生失望!

這家小小的麵包店走的是精緻路線,麵包種類約有二十種,除了日式軟麵包,也有歐式麵包,但每一款數量都不多,賣完就沒有了。店內也賣現烤的帕尼尼,好吃價格也不貴,一份約三十多元,值得推薦。店外有咖啡座,點杯飲料,就可以悠閒地享受麵包香了。

看來內向話不多的日籍師傅,因為堅持自然發酵的做法,每天半夜兩點就起床揉麵團,早上七點開始營業,下午七點打烊,通常到下午五、六點,麵包就幾乎售罄,想買可要趁早。

提著剛出爐的可頌,我要趕緊回家,沖杯加了牛奶的咖啡,好好享受這個很『法國』的早晨囉!


Ja-pain日式手工麵包坊
地址:台北市天母東路91巷2號
TEL:28729830
營業時間:7:00~19:00(週四公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