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以來,我對「關西」的印象只是:「北二高沿線的休息站」。前陣子無意間看到雜誌介紹關西好吃又好玩的地方,讓我對關西多了幾分好奇;最新的一集「濑上剛in台灣」正好以關西為主題,讓我更迫不及待想造訪這個山明水秀的小鎮。

於是,我與關西進行了第一次的接觸,在一個晴朗的週末。



因為忘了住址,原本擔心找不到在雜誌上看過的老麵店,沒想到在停車場將車停妥後,一抬頭,斗大的「ㄤ咕麵」招牌就在眼前,真是太幸運啦!



這家已有五十年歷史的老店,如今由第三代接手經營,整修後的店面寬敞新穎中還帶著幾分懷舊風味,顧客川流不息。在開放式廚房中下麵和跑堂的服務人員都很年輕,但態度十分親切,讓人覺得在這樣的環境中用餐是一件愉快的事。

瀏覽了牆上張貼的店家簡介後,我們點了招牌乾麵、餛飩湯、我愛吃的粄條,和幾樣小菜。



首先端上桌的是小菜肺片,處理得很乾淨的豬肺切成一口大小,吃起來口感清脆,蘸上店家特製的醬汁,酸酸辣辣的味道十分清爽開胃。



炒豬肝的口感並沒有想像中細嫩,不過加了沙茶拌炒的味道既特別又順口。



招牌乾麵仍秉持傳統方法,以竹簍加以燙煮使用具有彈性與嚼感的「關西扁麵」
--形狀扁平的油麵,上桌前再淋上獨門油蔥醬,簡單的配方,卻自有一股純樸的古早味,讓人難以忘懷。



以新埔粄條淋上與乾麵相同的油蔥醬,滑溜彈牙的粄條深得我心,是一道不容錯過的客家美食。



看似平凡的餛飩湯,鮮美的內餡,滑嫩的麵皮,搭配甘甜的大骨高湯,便成了令人回味無窮的美味!

這間由三位年紀加起來已超過250歲的阿公阿媽在五十年前創立的麵店,原本只是一個沒有招牌的小麵攤,因為其中一位阿公經常「ㄤ咕,ㄤ咕」地逗弄來吃麵的小朋友〈註:ㄤ咕即客家話的小男嬰之意〉,久而久之,顧客就以「ㄤ咕」稱呼這個沒有招牌的麵攤。而這位已退休的ㄤ咕阿公,如今依然經常在店內巡視,阿公臉上靦腆的笑容,就像這碗綿延半世紀的麵食一般,那麼單純,卻有一股雋永的滋味。


ㄤ咕麵: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

Tel03-587-5541〈週二公休〉

網址:http://anggu.myweb.hinet.net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